close
寫此篇,終於鬆一口氣,原諒我只能寫些走馬看花的東西,無法為大家介紹更詳細的香港資訊,回來後花一星期才恢復體力,也開始上瑜珈課來養身,各位一定覺得奇怪香港行有那麼累嗎?那是因為我連續四天只睡四小時,加上一整天都在走路,沒好好休息,全身不痠痛都難,這是我出國以來第一次最累的旅行,我真的該提醒自己要多運動。

目前為止,迪士尼樂園我只去過加州跟香港,很多人問我香港迪士尼跟加州那一個較好玩,其實我沒想過要比較,之前我早就知道香港迪士尼是全球最小、遊戲設施最少、營業時間最短的迪士尼樂園,但並不影響我去香港迪士尼遊玩的心情,而且不以主觀的心情去玩,因為不想影響我的玩興。

香港迪士尼之行,我們玩得很愉快,只是沒按照攻略大全玩遊戲,不然可以玩完全部。遊戲設施方面,香港確實遠不如加州來的豐富、刺激,但是香港比較沒有距離感,除了地理位置近,而且服務生都會說中文,完全不用擔心鴨子聽雷的窘境,後來看了大家的回應,還是香港較為平易近人,因為可以跟卡通明星合照,排隊只要半小時就能排到,當我跟夢寐以求的米奇米妮合照時,內心興奮無比,恨不得立即上傳照片給大家炫耀一番,也好想當場用力的擁吻米奇米妮,讓大家羨慕又嫉妒。

食物方面,為了配合香港人、鄰居-中國人及台灣人的口味,有很多不同的選擇,中西式都有,甚至有卡通人物陪吃早餐(其他迪士尼是否也有這樣的服務就不清楚,有誰知道可以跟我講一下)。

如果一開始就心存比較的心態去迪士尼玩,那一點也沒意義,何不將心情歸零,放輕鬆的玩,就會發現香港迪士尼也有親切、可愛的一面,畢竟各有特色,並不需要刻意比較,總之,我認為香港迪士尼還是很值得去,下次我應會去東京迪士尼玩,因為在香港迪士尼血拼還沒過癮,哈。

這趟旅行,看到團員帶幼小的孩子出國玩,很不方便,坦白說,我並不贊成小孩還在處於懵懵懂懂的年紀就出國玩,第一忙著帶小孩,不能悠悠閒閒的玩,享受旅行的樂趣,我不喜歡旅行被束縛太多,又耽誤大家的時間,第二我不願小孩還沒懂事便出國旅行,長大後卻沒有任何印象,我希望孩子第一次出國能留下美好的回憶,起碼等到孩子懂事的時候,讓孩子一邊學習一邊旅行,親自看看不同的世界,體會其中的意境。旅行團裡有位搞笑的林先生,很會帶動氣氛,他的兒子也很活潑,是一對活寶,最後一天林先生跟我們分享心得,他也提到帶小孩出國玩的看法,跟我很接近。

林先生又跟我們分享第三天自由活動,為了想看看香港跟台灣有何不同,決定帶老婆小孩去傳統市場逛,然後發現台灣所看不到的水果,就是龍珠果,特地買了一些分給我們嚐看看,果皮是翠玉色,吃起來有點像橘子,但很甘甜,一點不酸。後來兒子吵著要買玩具,林先生規定他只能挑一百元以下的玩具,養成兒子正確的金錢觀,結果忙著陪兒子挑玩具,來不及趕去7-11買酒,因為香港7-11的酒比台灣便宜多。聽了那麼多林先生的分享,突然覺得林先生是真正懂得享受旅遊的心情,更懂得觀察當地民情,給了孩子良好的教育。

最後要謝謝耀德跟顏大哥提供的照片及資料,讓我順利完成香港遊記,雖然我在認真抄寫筆記的耀德旁邊不安份的玩起自拍,本來想在鏡頭前做不同的搞怪表情,但導遊就在我正前方正經的介紹香港。出國前還不時請教顏大哥香港資訊,回國後又麻煩顏大哥補充漏缺的資料,讓我更進一步的瞭解香港,也謝謝各位的不嫌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