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四月去誠品書店買雜誌,出來時發現對面開了一家餐廳,似乎是剛開沒多久,印象中之前好像是花店的樣子。那家餐廳叫「雅植歐洲香草園」,外部有種樸實又別具巧思的感覺,尤以紅磚牆面吸引我的好感,後來就沒再經過,慢慢的忘記有這麼一家。

直到Nico邀我星期天一起上彩妝保養課,說下課順便去那裡吃飯,好耶,我當然允諾,本以為這樣的計畫很完美,怎知前一天Nico傳簡訊告訴我說名額不足要延期,那午餐要怎辦?我不要取消,正想回她說那午餐就照原來的計畫,沒想到Nico很有默契的說晚上去那家吃好了,不愧是好姐妹。

傍晚看完川震災情新聞就匆匆出門,台東很小咩,騎車很快到了。Nico已在裡面等我,並跟我招手,我趕緊進去,她正在講電話,我環顧四周,看得出來是一間舊房子改建的,頗有復古的味道,但裝潢很新穎。


有免費的香草水可喝,喝起來有種淡淡的香草味道,待Nico講完電話,請小妹給我們MENU,看來看去,還是點我最熟悉的迷迭香烤雞排(220元),可是沒有附飲料或湯,我們覺得不太划算,但又想到香草料理成本較高,最後兩人合點一份藍莓果粒茶(150元)。


我們忘記跟小妹講藍莓果粒茶要熱的,結果小妹端來是冰的,還是馬上替我們換,好大一壺夠兩人喝,Nico說還好是熱的,如果加了冰塊,容量會更少,那就虧大了。只是後來愈喝愈覺得好甜,加冰塊或許不會那麼甜,下次還是喝香草水就好,省下飲料費。


Nico點的泰式酸味鮮魚很快就上來,吸引我注意的是餅乾,上面塗著厚厚的沙拉醬,我猜裡面有加鮪魚。但是我點的餐等了好久沒來,因為烤雞需要花點時間,只能看著Nico享受晚餐。


我點的迷迭香烤雞排終於來了,附飯不是一般白飯,而是香茅飯,外表是金黃色的,這樣的米飯在東南亞很常見到的,附菜有南瓜、青菜、香菇等。


Nico建議我先吃餅乾看看,她覺得很好吃,我咬一口細嚼,真的是鮪魚沙拉,想不到鮪魚沙拉跟蘇打餅乾竟那麼搭,真的很好吃。


雞腿烤的熟度恰好,因為加了迷迭草,不至於很油膩,小菜的口味酸酸辣辣,非常開胃。

用餐席間,遇到Nico的學生家長,聽說是做醫生,然後陸續進來很多客人,坐在我們那桌旁,聽到他們打招呼互相以老師來稱呼,似乎這裡常有老師或醫生來消費的樣子。


我很想靠窗坐,可以看對面的誠品書店,還有外頭的街景,但有人比我們早一步坐。


櫃檯是用紅磚面砌成的,令人十分懷舊,好像回到傳統農業社會。


櫃檯下面放著很多南瓜,我們的餐點有南瓜,就是從它們之中拿來料理的。


還有櫃檯上擺放著可愛的裝飾物,以及造型逗趣的名片盒,巧思十足。


出來時才看到小黑板寫著5/12-5/31室外消費者即贈香草飲料一壺/桌,可能因為外面有點涼,不見任何客人在室外用餐。


站在餐廳外面,透過玻璃窗將內部看得一清二楚,我很喜歡它的窗框,還有紅磚牆,整體上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餐廳旁邊,就是露天咖啡座,對面就是誠品書店,如果看書累了,可以走過來喝茶。


走到後面,可以發現一片綠意盎然的香草園,只是蚊子不少,我的腳成了紅豆冰,拍完照趕快離開,如果想要在室外喝茶,那要先準備好蚊香或防蚊液。

上網查詢,原來雅植歐洲香草園主要是在高雄縣大樹鄉中寮村,台東那家應該是它的分店,還有官方網站可參考。其實我在想,如果庭園面積更大一點那該多好,可以帶寵物來奔跑、小孩玩耍,享受踏青的樂趣,就像北部的庭園餐廳,都有一大片綠草如茵的草坪。


雅植歐洲香草園
地址:台東市博愛路405號
電話:089-345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