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舍山莊,充滿我年少時代的回憶。

念書的時候,常跟家人一同上山喝茶看夜景。高三時男校同學無照駕照騎車載我上山,晚上沒有路燈,伸手不見五指,路段又很陡,那時覺得好刺激。

有次新聞報導會有流星雨出現,爸爸的朋友約我們上山邊喝茶邊等待流星雨的出現,直到十點仍然沒看見,我吵著不想太早回去,但因為奶奶獨自一人在家,必須早點回家,後來同學跟我說她在寒舍山莊看見流星,就在凌晨兩三點。

畢業之後就再也沒來寒舍山莊喝茶,直到今年舅舅阿姨來台東作客,媽媽心血來潮的提議要去寒舍喝茶。飄雨的傍晚抵達寒舍山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還是第一組。

其實我很驚訝在經濟不景氣下它至今竟能維持十幾年,但它賣的茶葉真的很好喝。另外,寒舍的位置視野遼闊,能遠眺整個台東市,這一點可是比台北貓空有過之而無不及。


寒舍山莊設有文物館,裡面珍藏許多各式農村古文物,像牛車、斗笠、打穀機等等只有農業社會才看得到的日常生活用品,這些都是老年人共同的回憶,頗有懷舊的感覺。


我仔細逛一遍,竟完全找不到現代生活應有的電器用品,有如置身以前的農村生活,真是新鮮。


泡壺茶,享受著迎面而來的涼風,靜候夜晚的來臨,天空終於慢慢的暗下來,台東夜景開始出現在眼前,雖不如台北那樣璀燦,但心情趨於平靜。

來過很多次,這是第一次喝茶從白天待到晚上,見識到景色隨天氣變化而有不同的風情。


離開回頭瞄見寒舍山莊,覺得還是晚上比較漂亮。只是要注意附近常有蛇出沒,好幾次發現蛇緩緩爬過馬路,令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寒舍山莊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賓朗村頂岩灣29鄰1之9號
電話:089-233475
營業時間:15:00-0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