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歷山卓的夜晚,愈來愈美麗,愈來愈迷人。


重要的景點都參觀差不多,時間也剩下的不多,決定就漫無目的的隨便走走,好好的體驗當地文化。我們先搭電車到市區下車,人群熙來攘往,有麥當勞,也有肯德基,除了各式各樣的商店外,還有販賣日常生活用品的雜貨店等等,建築物充滿濃厚的歐洲氣息,如果沒注意穿罩袍的人們,我真的以為自己就在歐美國家,很喜歡這裡的味道。


路過一家沙威瑪店,我們去買來品嚐,天氣炎熱,我較沒有食慾,跟Rufen分食一個,我們一致覺得不如台灣好吃。肥昌又發現有31冰淇淋店,開心的說想不到埃及也有分店,立即衝進去買來吃,結果他吃了搖頭說還是台灣比較好,份量又小,我們坐下小歇一會,瞄到店裡的電視機竟是BENQ製造的,想不到在埃及竟可以看到BENQ的產品,我們真的要好好驕傲一下。

走了很多路,口渴就去買芒果汁來喝,芒果汁成了我們最愛喝的飲料,似乎天天都要來一杯。

接著去Brazlllan coffee stores咖啡廳休息,上二樓找個靠窗的位子坐下,往窗外看風景,對面就是女鞋店,不少伊斯蘭教婦女停下挑選喜愛的鞋子,雖然她們把自己包的很緊,但改不了愛美的天性,喜歡穿花色頭巾,化濃妝,刷眼睫毛,一樣可以打扮得美美的。

我明明點ICE TEA,埃鎊6.5元,服務生卻送錯飲料,變成冰巧克力,我硬著頭皮喝下去,後來翻MENU就傻眼,一杯要10元埃鎊,只好摸著鼻子乖乖付帳。

肥昌直嚷著等等還要吃晚餐,我提醒他現在已是七點半,外頭天還亮著,他以為才四點多,肚子還在飽只能放棄。

又搭電車去亞歷山卓火車站要買隔天回開羅的車票,我們才睡不到四小時就馬不停蹄的趕行程,經過一天的舟車勞頓,到了晚上終於精疲力盡,索性放慢腳步,細細品味這城市的文化風情。坐電車依靠著窗戶,整個人放空,慵懶地欣賞窗外的風景,吹拂海風,稍微喘口氣,這裡的濕熱氣候讓我更懷念台北。

我如迷似醉的望著熱鬧繁華的城市,儘管五彩繽紛的夜景讓我目不暇給,但心裡卻很恬靜,完全享受當下。

懶得去注意站牌,竟不小心坐過頭,又買車票坐回去,因為車票非常便宜,我們一點不計較,最後還是沒去亞歷山卓車站買票,直接回HOTEL。

這天搭電車一共四次,花不到20元台幣,搭電車真是最棒的大眾交通工具,讓我們見識到亞歷山卓最熱情的一面。

乍看有種置身歐洲國家的錯覺。










亞歷山卓也有肯德基。

看到有不少人進去這家店,原來是買沙威瑪。

沙威瑪,看起來跟台灣差不多。

沙威瑪的價目表。

31冰淇淋店,種類不多,份量又小,還是台灣好。

31冰淇淋店用的液晶電視機居然是台灣製造的。





天空好乾淨。

濱海公路旁林立許多家露天咖啡廳,有如法國左岸。

這條公路靠近地中海,是我們最愛走的路。




這些都是用來打芒果汁的,外皮看起來沒有很鮮艷,但真的很好喝,因為都沒有加水,非常濃郁。



這家麥當勞很有復古的味道。

亞歷山卓麥當勞有推出青蘋果口味的冰品,台灣好像沒有這樣的產品。

天色愈來愈暗,此時才六點多。

愛美是不分宗教的。

在Brazlllan coffee stores二樓往下面拍的。

Brazlllan coffee stores的門口。

Brazlllan coffee stores,我們在這喝飲料。

這家咖啡廳的咖啡都是研磨的。


現在是晚上八點左右,天還亮著。

我們搭電車來回,依窗吹風真的很悠哉。

搭電車途中看見一家很像百貨公司的建築物,但我們沒下車去逛。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 亞歷山卓 電車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