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醒來後感到有些疲累,但這天是待在亞歷山卓的最後一天,且還沒訂到回開羅的火車票,還是把握時間趕快起床梳洗。我們下榻的旅館不提供早餐,背起包包出去覓食,只見街道靜悄悄的,跟前一晚熱鬧的氛圍大相逕庭。



我們想要體驗埃及人的早餐文化,抱著期待的心情沿途尋找早餐店卻找不到,難道他們早餐都不外食嗎?當天並非他們的假日,著實令人匪夷所思,連7-11之類的便利商店也沒有,最後我們在不甚起眼的麵包店隨便買了麵包,這家沒賣飲料,我們步行至濱海公路找家面海的咖啡廳,那邊林立許多咖啡廳及飯店,這是歐美白人觀光客常出沒的地方。

早上大部分店家有營業,由於時間還早,似乎沒啥客人,都找不到類似星巴克的咖啡廳,只能將就找一家抽大麻的店鋪坐下享用早餐,TEA是我早上必喝的飲料,我毫不猶預地點TEA,揀靠窗的位子,以便欣賞地中海。濱海公路有棕櫚樹,碧海青天的景致更令人舒暢,要是有海灘會更好,吹著海風,比較不那麼濕熱,也很悠閒,可惜的是我們買的麵包不怎麼好吃,沒啥味道,有點酸味,難以下嚥,幸好紅茶不難喝,他們替我加了薄荷葉,第一次喝到加薄荷葉的紅茶很特別。

吃飽後想再多看地中海一眼,過馬路去拍照留念。再過幾小時就要離開這裡,心裡滿滿的不捨,多愁善感的心情正醞釀著離情時,突然看到有個男人在海邊蹲著上大號,臉色看起來有點痛苦,還被我們看到白白的屁股,囧,幹嘛殺風景啊!真是噁!


回HOTEL整理行李,跟櫃台打聽火車時間,隨後我們拿行李搭計程車趕去火車站,在那邊碰到很多熱情的人,剛好遇到懂英文的人,幫我們跟售票員翻譯,他們告訴我十點有一班,我們急著要早點回開羅,為的是要趕下午17:45的班機前往亞斯文,還有另一位旅伴早上就到開羅機場,我們需趕過去跟她會合,可是他們不肯賣票給我們。

後來警察帶我們進入月台,裡頭還有售票處,女售票員又不讓我們買,原來是沒有坐票,我們告訴她站票都沒關係,她還是堅持請我們坐十二點的火車,我們很努力跟她溝通,最後我問arrive time,女售票員答大約兩點半,我們討論後認為應來得及趕到開羅機場,只好聽她的話買12:00的車票。


買好票後,我們四處拍照,此時終於有時間好好參觀亞歷山卓火車站,歐洲的味道非常濃厚,雖然說是埃及第二大城市,但這裡的水準卻比開羅高許多,才待一天就愛上這裡,非常捨不得太早離開,亞歷山卓究竟是什麼樣的城市?我想不是待一兩天就能形容得出來,只能說它是我們遇過最熱情最難忘的埃及城市,我們原本計畫要停留三天,因為某些因素不得不縮短,成了我們此行最大的遺憾。

我們在車站裡面的福利社休息喝飲料,時間差不多,一位年輕警察來帶我們去搭火車,我們搭的是特快車,車票不便宜,沒想到火車很長,走了好遠都沒到,這車廂節數未免太多吧,年輕警察轉頭問我:「Where do you come from?」我答:「Taiwan」他點頭並豎起大拇指,每次有人問我們從那來,知道是台灣時都會稱讚,我不確定他們是真的知道台灣這個國家嗎?搞不好他們也是狗腿,唬弄我們。

年輕警察帶我們走到第一車廂,原來售票員要讓我們坐最好的位子,我們真是受寵若驚,車門口有位服務生等候,我們不給他幫忙提,怕又要我們給小費,進去對號入座,位子有點大,雖然是特快車,但沒有很乾淨,有點髒髒的,看時間還有兩小時多,立即安心好好補眠。

搭大眾交通工具的心得(亞歷山卓→開羅→亞斯文)
在亞歷山卓買火車票,建議提早一兩天買票,要是坐票賣光,售票員都不給你買站票,我們搭特快車,約兩小時半抵達開羅,如果是搭巴士,約三四小時車程。

原本要去這家咖啡廳吃早餐,結果沒營業。

後來在這家買不是很好吃的麵包。

老闆替我們泡TEA及COFFEE。

這家沒有其他客人,空盪盪的,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我點的TEA加了薄荷葉,喝起來特別清香。

很慶幸我點TEA,朋友說COFFEE很難喝。

從咖啡廳窗口可以遠眺地中海。

再見,地中海。



我們下榻的旅館,TRIOMPHE。

亞歷山卓車站大廳。




密密麻麻的阿拉伯文火車時刻表,看得霧煞煞。

我們要搭的火車票。

買火車票的收據。

亞歷山卓車站。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