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今年可能沒機會去看大地畫布.縱谷花海行,也對春節旅遊不抱期待,沒想到還是看到了。






經過池上,終於看見一片金黃油菜花田的景象,老哥聽說過年要多看大片油菜花田,可以帶來財運。停在路邊,我們趕緊下車用力的拍照,無不希望今年財運能旺起來,如果把花海照片當桌面天天看,那一整年不就旺旺旺嗎?想到這裡忍不住為我們迷信又愛幻想的行徑感到很好笑。



值得一看的就是位於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台九線310公里處)旁的景觀,這就是「大地畫布.縱谷花海行」所在,聽說行政院農委會打造一個規模最大的花海,面積有七千公頃,花東縱谷景觀的花田從花蓮的吉安延伸到台東的鹿野,從金黃的油菜花,到桃紅的大波斯、亮橘的黃波斯,但是我並沒有看見連成一氣的花海景觀,還看見零星花田,可能是因為花季接近尾聲,加上天氣不穩,才慢慢的凋謝。



踏進農特產品展售中心,望眼而去都是人潮,連洗手間也出現大排長龍,非常不習慣如此擁擠的場面。裡面展售各式各樣的農特產品及伴手禮,富麗米最受歡迎,古早味有機糙米麩可以免費試飲,我擠出人牆伸手拿一小杯來嚐,邊吹涼邊喝,很喜歡濃稠的口感,不會很甜也不會澀,好好喝。





  儘管天氣不佳,大多遊客還是頂著寒風走進花田拍照嬉戲,因為下次要來得等明年。此行最大的遺憾莫過於太陽始終沒露臉,甚至飄起細雨,希望明年可以遇見陽光下閃閃亮亮的油菜花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