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還是晴天,要出門時竟轉變為陰霾欲雨不雨的天氣,但並不影響我們女人的遊玩心情,於是開始往瑞穗出發。


沿著最熟稔的台九線走,經過初鹿,路旁停著好多車子,原來是杭菊盛開了,放眼望去盡是一大片黃澄澄的杭菊,像黃金般那樣耀眼,如果是雪白的杭菊,想必更有一番迷人風情。


雖然規模不如苗栗銅鑼的杭菊田那樣廣闊,還是吸引遊客停車下來拍照,我們也跟著下去拍照,很多全身包得像顆粽子的農婦正在彎腰採收著,頓時成為遊客們捕捉畫面的主角,紛紛對她們拍照,而農婦們似乎習慣被拍,動作一點不忸怩。



路過台九線310公里處的富里鄉,看見五彩繽紛的花田,驚訝過年期間看到的花田還在重新開放,只是有些新種部分尚未開滿,顯得稀稀疏疏,不太美觀,或許再過一兩個月,就會變成大地畫布那樣華麗。


小心翼翼地走進花田,發現也有杭菊,如果天空出太陽,在陽光照耀下一定更亮麗。很慶幸,遇見杭菊花海,為這趟遊玩增添無比的驚喜。


富里鄉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不若過年時那樣人山人海,可以悠閒的逛逛,不受干擾,上洗手間也不用排隊。令我們最感興趣的是富麗黃金米有機保養品,價格非常合理,等我手上的保養品用得差不多再來考慮。


繼續往前走,我們在車上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地來到瑞穗牧場,瑞穗牧場的鮮奶節剛開幕,以為會出現遊客如織的畫面,但沒有預料中的那樣多,記得上次來瑞穗牧場,正是寒流來襲的時候,又下雨,濕冷的天氣真是令人難忘。


我們立即去販賣部嚐鮮,跟Nico合點一份鮮奶饅頭、金香饅頭、鮮奶乳酪,然後點兩份冰淇淋。天空飄著毛毛雨,露天區每一張桌位都有大帆布傘撐著,真是體貼。Nico突然想到新聞報導有免費鮮奶可喝,但不知要去那裡拿取,跑去問櫃台,原來只有兆豐農場提供,瑞穗牧場則沒有。


洗好手先吃鮮奶饅頭,只是覺得不夠香,不像我之前吃過的鮮奶饅頭奶香十足,金香饅頭是油炸的鮮奶饅頭,味道很不錯,外皮炸的很酥脆。接著像個小朋友興奮的打開冰淇淋來吃,第一口還OK,可是第二口之後,愈吃愈膩,很像加入不少奶油,少了純鮮奶的味道,細看包裝說明,果然添加很多人工原料,還有,產地竟不是瑞穗牧場,而是在台東縣卑南鄉,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基於不浪費,我還是硬著頭皮吃完,想到7-11有販售瑞穗牛奶冰淇淋,下次就去買來吃看看。

差不多中午,我們索性在瑞穗尋覓餐廳或小吃店來解決午餐,雖然是鄉下,但價格不太便宜,且現在非旅遊旺季,整個鄉村顯得冷清,似乎不見其他遊客。經過富臨天下餐廳,裡面的小姐積極請我們進去用餐,我們進去看菜單,小姐直接跟我們說可以幫我們準備五菜一湯,一千兩百元,只透露菜色有雞肉、海鮮,還有蛤蜊湯,我們考慮一下,決定交給餐廳處理,這樣的決定實在很冒險,因為我有點偏食,很怕上菜的都不是我愛吃的,也很擔心會被坑。


幸運地,上菜的都很不錯吃,有曼波魚、玉米雞、香椿芽炒蛋、龍鬚菜、蛤蜊湯、甘蔗筍,曼波魚可是含有豐富的膠質,讓皮膚水噹噹的,餐廳真會做生意,看我們都是女性才特地煮的;蛤蜊肉好大,非常肥美,吃起來好鮮嫩,湯頭也很清甜,令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喝的真過癮。


我們從玉長公路走海線,不回頭走山線,經過玉里鎮松浦國小,媽媽特地在校門口停車,告訴我們那是她十八歲第一次教書的學校,媽媽邊走邊指著教室說起以往的故事,對她而言這裡有很多她的青春回憶,臉上盡是開心的笑容。

臨時決定的行程,走的是再熟悉不過的路線,最重要的是適時放鬆身心,享受生活,好不好玩就不是那麼重要,路上有媽媽們貼心準備的水果及茶水,讓我跟Nico這兩位年輕女生坐享其成,感到很幸福。


瑞穗牧場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6鄰157號
連絡電話:(03)8873916 (03)8876767


富臨天下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297號
訂位專線:(03)8873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