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晚餐,媽媽把爸爸昨天釣來的魚煎一煎,以開玩笑口吻說這值六千元喔,當下我內心十分難過,因為這是爸爸釣魚出車禍換來的代價。 

爸爸是超級釣魚迷,我要跟他搶電視,他一定會讓,就是獨獨釣魚節目絕不讓給任何人。如果叫爸爸搬到台北住,答案絕對是否定,因為在台北,離海邊很遠,無法隨時去釣魚,而且很難約釣友,在台東,爸爸的釣友大部分都是退休老師或老闆,時間較彈性,方便呼朋引伴,所以打死他也不會搬去台北。

認識爸爸的人都知道,爸爸是標準的急性子,只有對釣魚可以釣一整天,甚至廢寢忘食,為了不被打擾,連手機都關掉,常有人有急事都找不到人,雖然如此,爸爸依然我行我素,由此可知爸爸有多熱愛釣魚,對爸爸而言,釣魚等於是他的第二生命。

昨晚我熬夜,直到凌晨三點才準備就寢,爸爸仍沒回家,我慶幸沒人來催我睡覺,其實爸爸釣魚常晚歸已是家常便飯的事,媽媽也沒像大部分的妻子在家等先生回家,煮宵夜給爸爸吃,因為三十年以來,媽媽習慣爸爸對釣魚的瘋狂,於是我沒想太多,直接上床睡覺。

午我還在悠閒邊看電視邊啃玉米,媽媽一臉憂心跟我說,爸爸昨晚釣完魚回家途中,因為開車時不小心打瞌睡撞到小吃店,幸好是凌晨,沒人傷亡,只是爸爸須賠給對方六千多元,聽到這消息,令我驚訝又很擔心,看著爸爸若無其事地吃飯看電視,沒跟我說這件事,我想他是不想讓我擔心,不過爸爸沒事真是太好了。

隨年紀增長,爸爸體力不如以前,以前可以長途開車千里迢迢去屏東釣魚,隔天再回台東,如此舟車勞頓,但爸爸卻樂在其中,做女兒的我希望爸爸能縮短釣魚的時間,更要注意安全,太累也不要急著回家,至少停在路邊休息,睡飽再回家,別讓家人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