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肥沃的水煮玉米,晶瑩剔透,尤其是剛出爐的玉米最美味。

  一打開鍋蓋,熱騰騰的香氣撲鼻而來,光聞就垂涎不已,甜滋滋的玉米抹上鹽巴,是多麼誘人,最愛啃完玉米,輕輕吸吮藏在玉米裡的水份,鹹鹹的,甜甜的,教人味蕾分泌迅速。

  當天沒吃完的便冷藏,隔天再煮一遍,但卻已失去原有的美味,但另有方法,把玉米剝開,在炒鍋裡放沙拉油,將玉米放進去炒熱,灑適量的鹽巴,偶爾玉米在炒鍋上跳舞,直到發亮的金黃色帶有焦味,微焦的味道增添風味,很喜歡有點焦焦的炒玉米。

  這是我新創的炒玉米,不記得何時開始,只知道處於青春期的我,有一天啃著加熱過的玉米,表面皺皺的,口感也不如第一次煮過的富有彈性,缺乏水份,令人食慾大減,不知怎地,想到可以用炒的,奶奶不放心我下廚,站在旁邊,不可置信地觀看我的魔法,清脆的水煮玉米,一經我的表演,搖身變成又油又香噴噴的炒玉米,從此之後,奶奶便如法炮製的炒玉米給我吃。

  傍晚肚子餓時,剛好有剩的水煮玉米,奶奶總會炒給我吃,對我而言,炒玉米遠比山珍海味好吃許多,因為充滿著溫馨的親情,格外美味,奶奶過世後,換爸爸炒給我吃,於是我心目中最愛的炒玉米不再寂寞,讓我擁有延續不斷的親情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