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比賽終於如火如荼地展開,全世界的人都在為此瘋狂,為自己支持的球隊聲嘶力竭的加油,我也不例外,同時想起同樣熱愛足球的Hyo Hyun。

  幾年前,我MSN莫名其妙同時被五六位不認識的帳號加入,看他們暱稱都是韓文,心想他們可能找錯人,打英文訊息傳給其中一位,問他是誰,我來自台灣,他是不是找錯人,不知他看不懂英文還是以為「我」在惡作劇,不停打韓文回我,兩人你韓文我英文來往,令我氣結,最後忍不住打中文罵他三字經。

  過幾天,又有一位韓國網友把我加入,我還是禮貌的問他是否找錯人,告訴他我是台灣人,這個人很好,跟我道歉他確實找錯人,開始跟我聊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在MSN結交外國網友,這樣誤打誤撞的機緣非常奇妙。他英文文法雖不是很好,卻是這些韓國網友程度最好的一位,他告訴我這些人都是同一個大學的朋友,因為我帳號跟他們認識的朋友很像,才會加錯帳號。

  他自我介紹,名字叫Park Hyo Hyun(後來問了略懂中文的韓國網友,翻譯成中文,應是叫朴孝鉉),問我叫什麼名字,我不假思索回答Alice,他狐疑的問我是真的叫Alice嗎?我立即會意他問的是中譯英的真實名字,我告訴他我的名字。

  或許因為我跟他沒見過面,且沒有重覆的交友圈,Hyun放心的把心事全告訴了我,晚上似乎會上線找我聊天,雖常跟我說心情不好,但很會逗我開心,好玩的是有次聊到一半,他要出去接家人,跟我約十二點上線,我趕緊問他十二點是指他的時間還是我的時間,他才想到我們的國家相差一小時,忍不住大笑。

  Hyun家裡有雙親跟一個哥哥,在大學念的是相關X–輻射線的科系,已當過兵,最大的志願就是去美國深造,麻省理工學院是第一個目標,最喜歡的運動是踢足球,曾是校隊的一員,後來腳受傷開過刀,不得不退出校隊,不能再做劇烈的運動,那一年日韓主辦的世足賽剛結束,韓國隊是最受爭議的隊伍,我得扮演台灣的外交大使,不能在他面前批評他的國家。

  跟他認識時,他學校剛好要考期末考,接下來就是放寒假,十一月底開始放,隔年二月開學,因為韓國冬天都在下雪,路上積雪很厚,交通不便,因此寒假放的很長,但是暑假較短一點。

  突然想到韓國人喜歡吃狗肉,我大膽的問Hyun吃不吃狗肉,他說很喜歡狗,不可能會去吃牠的肉,反問我吃不吃蛇肉,中國人都很愛吃蛇肉,我說NO,所以他解釋韓國人吃狗肉是一種習俗,但不見得大部分的人都會遵循,只是外國人對韓國人的刻板印象罷了。

  他哥哥Hyo Su也很可愛,用他帳號上來,我以為是他本人就跟他打招呼,Su說Hyun有跟他提過我這個人,告訴我Hyun為人很風趣,長得又帥,還是運動健將,在學校很受女孩子的歡迎,可惜他一個都看不上,然後偷偷給我看Hyun照片,我跟Hyun說我看過他的照片,他說要去殺他哥哥,因為怕我嫌他照片不好看,想再給我看最帥的一張。

  Hyun跟Su兄弟倆都是好人,他同學可能一向對台灣人不友善,總是用髒話來辱罵我,Su非常不悅,要我別理他同學,也求我別讓Hyun知道,因為他們兩人是好朋友,原來民族意識很強的韓國人也有不排外的人,會保護我這外國人,尤其是沒見過的網友,這一點我非常感動。

  放寒假後,Hyun去打工賺旅費,賺夠旅費以便實現去美國旅行的夢想,還有參觀麻省理工學院的環境,雖然我在電腦前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卻能感受到他述說夢想的雀躍心情。耶誕節我寄了禮物給他,他收到時既驚訝又高興,因為他家的地址是我私下偷偷問他哥,這是我第一次寄海外禮物給素未謀面的外國人,寫的還是完全看不懂的韓文,真是有趣的經驗。

  由於Hyun做勞力的工作而疲勞過度,加上天氣寒冷,最後體力不支累倒住院,體重掉到五十多公斤,有時想找我聊天,偷溜到同一個醫院當醫生的表哥辦公室上網找我,我故意跟他說護士很漂亮吧,他答是很美,但沒有我美,惹得我心花怒放,Su跟我說,醫院的護士都很討厭Hyun,因為他生性很頑皮,常捉弄護士。

  Hyun在醫院躺了一個多月才出院,沒多久就是開學的時候,又開始忙著課業,很久沒上來,我以為他已忘記我這外國網友,有次在線上突然收到英文訊息,看帳號竟是他本人,讓我驚喜不已,他問我過得好嗎?我說很好,他跟我報告近況,他已大學畢業,在首爾醫院擔任放射治療師,工作依然忙碌,似乎沒有放假,但樂在其中,也一直沒有忘記我這最好的朋友,我內心湧起一股暖暖的感動。

  記得Hyun說過,2006年一定要去德國觀看世足盃,今天是他的生日,不知他是在忙碌的工作中度過,還是如願去德國看比賽,但我相信他對足球的熱情、瘋狂是從未沒變過的,正在地球的某一個角落為自己的國家隊加油。


  親愛的Hyo Hyun:
  寄mail給你信箱,但一直沒成功,你也沒法看得到這裡,還是想跟你說,
  今天是你的生日,Happy Birthday to You。



延伸閱讀:重逢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