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去新竹找芬,想買點禮物帶過去,知道芬一家人很喜歡吃蛋糕,想到之前看過很多網友推薦的夢.菓子工坊,既然那家店也在新竹,心動不如行動,二話不說預訂了兩種不同口味的蛋糕,一種是Summer Cheese,一種是經典巧克力,都是六吋。


  領到蛋糕時,外盒包裝的非常精美,白底的外盒有著可愛的粉紅翅膀,用浪漫夢幻的粉紅色蕾絲打著蝴蝶結,相當討喜,送人最適合不過的,當生日蛋糕也很棒,兩盒用粉紅色塑膠繩一起綑綁,很有環保觀念。

  開心的提著蛋糕去芬家,出來開門的是小餅乾,芬媽請我進去坐下,沒多久,芬抱著小布丁下樓,看到蛋糕外盒,直呼說包裝很好看。我們打開蛋糕盒,Summer Cheese是切好的,表面呈焦黃色,看起來十分可口,而經典巧克力尚未切開,但有附送塑膠刀子。


  Summer Cheese口感非常綿密,入口即化,頗有重乳酪風味,最特別的是底層用堅果餅乾,吃得到脆脆的南瓜子,小餅乾很喜歡吃這蛋糕,起士熱量很高,芬想法子多餵一向食量不大的小餅乾幾口,要讓他變胖。


  晚上,打開冰箱將經典巧克力蛋糕拿出來,蛋糕上面灑滿雪白的糖粉,外型非常樸實,沒有華麗的裝飾,拿起塑膠刀子準備切開,切下去的剎那間,竟感到很吃力,不像一般切蛋糕輕鬆的切開,芬見我一臉用盡吃奶的力氣,驚訝的問我有那麼硬嗎?沒錯,感覺好像在切冰淇淋蛋糕。


  初嚐一口,心想這就是蛋糕嗎?因為沒有蓬鬆的口感,很像在吃巧克力,我用手抓來吃,有點黏手的感覺,苦甜巧克力的味道在口裡濃濃的化開,非常濃郁但不甜膩,口味協調的剛好,適合不嗜甜的人品嚐,芬媽跟我說很好吃,芬也問了我地址。

  本來要預訂舒芙蕾起士帶回家給家人品嚐,因為時間不夠,要回台北那天才想起還沒訂,只能等下次了,真可惜。


夢.菓子工坊
地址:新竹市文昌街97號2樓
電話:03-5252539
網址:http://www.lereve.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