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那麼早起床,其實是因為被蚊子叮,一夜遲遲無法入眠,醒來時已是清晨五點多,從窗外照射的陽光染黃了房間裡的地板,睡意全消,趁著好天氣趕緊出門,因為油桐花季快要結束了。

印象中我從未見過桐花,最近看過很多網友拍了桐花的照片,看了更嚮往不已,過去安排賞桐行好幾次,竟一次沒能成行,今年不論如何非要賞到桐花不可。幻想著自己張開雙臂,輕輕的踩踏著五月雪,來個輕舞飛揚,或者坐在地上抬頭望著湛藍天空,多麼羅曼蒂克,一想到這裡忍不住揚起嘴角微笑。


沿路的風光十分優美,柔和的晨曦,飄渺的山頭,令人精神振奮,終於來到盒子跟雷諾瓦介紹的鹿寮坑,就在華龍村第七鄰,懷著期待的心情尋訪傳說中的五月雪。


山下住著幾戶人家,從旁邊的小徑走上去,路況比我想像中狹窄一點,而且是斜坡,很久沒爬山的我才走沒幾步就喘噓噓,原來鹿寮坑的特色就是坡坎。因為前一天下過雨,路面稍微潮濕,穿耐吉運動鞋的我膽戰心驚的走著,走進蓊鬱山林間,呼吸芬芳的空氣,心情舒暢極了,很久沒享受如此美好的早晨。


可能因為時間還早,路上並沒有看見其他人,正合我意,我很喜歡去人煙稀少的地方,不會受到干擾,可以專心觀察生態,以為要走一段路才能看到桐花,不一會,桐花散落地面的情景呈現在眼前,教人家驚喜無比,由於錯過桐花盛開的時間,並沒有出現滿地五月雪的盛況,但是能看見桐花的廬山真面目,總算一償宿願。


桐花前一天被雨打落,靜靜躺在地上,全身溼答答的,惹人憐愛,抬頭尋找樹上是否有正在盛開的桐花,確定桐花已全部掉落下來,我很慶幸趕上賞桐末班車。



蹲下撿起桐花,一看卻讓人家失望,比我想像中還要小,我之前一直以為有手掌那麼大,竟是只有手掌的一半,不禁苦笑自己被照片騙了。仔細看花瓣,沒有紅絲狀,應就是皺桐花,油桐花跟皺桐花是不一樣的,如何分辨,盒子有介紹過,請延伸閱讀桐花紀事



除了桐花,還有一些豐富的植物生態,粉紫小花成了桐花季的最佳配角,甚至遇見活蹦亂跳的松鼠,可惜牠跑的很快,來不及捕捉畫面,如果小朋友看見一定會興奮,要下山時突然看見蝴蝶,好久沒看到那麼大一隻,鹿寮坑果真是生態資源的寶藏所在。



走了半個鐘頭,直到沒再看見任何桐花的蹤跡才折返,還是心滿意足的離開,感謝老天賜給我那麼棒的天氣,才能讓我享受短暫但很愉悅的賞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