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有「聯全麻糬」,花蓮有「曾記麻糬」,那麼台東也有「陳記麻糬」,嘿,有沒有發現好吃的麻糬都在東部?那是因為東部擁有好山好水的緣故,才能種出最優質的米,做出來的麻糬自然會好吃。

媽媽跟我說,小舅吃過陳記麻糬就讚不絕口。上次朋友全家去台東玩,也跟我說陳記麻糬很好吃,小朋友很喜歡吃。還有陳老闆夫婦參加三立都會台電視節目「型男大主廚」錄影,主持人嚐他們做的麻糬就點頭如搗蒜,直說它比花蓮做的好吃多了,瞧主持人吃的津津有味,增加我的好奇心



陳記麻糬似乎是這幾年才開始竄紅,我小時候都沒聽過有這家,連老哥也說以前怎沒聽過,畢竟它有七十年的歷史,比爸媽還要老。其實最早陳老太太在杉原做麻糬,坐上由杉原往台東的公車沿路叫賣,後來擴大店面,選在交通方便的台東市區設店,但是經過杉原時,還是可以發現陳記麻糬的舊店面。

過年初三跟家人出遊,回台東時經過陳記麻糬,老爸下車走進去買,我也跟著進去瞧,只見老闆夫婦跟員工在裡面做麻糬忙得不可開交,內部環境很乾淨很明亮,讓客人有很好的印象,看價目表得知麻糬漲價,從十元漲到十二元,記得三年前買聯全麻糬也是十二元。老爸買了三種口味,紅豆、芝麻、花生,都是我們喜歡吃的口味,聽說旗魚口味最受歡迎,但我沒勇氣品嚐鹹口味。


在車上迫不及待吃紅豆麻糬,外皮可是用池上米做的,吃起來QQ軟軟的,內餡並不會很甜,愛吃的老哥不忘比較陳記麻糬跟曾記麻糬,很認真的研究口感,老哥認為曾記麻糬內餡比較甜,陳記麻糬的外皮較軟,我覺得聯全麻糬的外皮很有嚼勁,紅豆餡也很甜,三家各有優點,都很好吃。


食用花生麻糬要注意一下,因為內餡是花生粉,咬一口就會掉下來,像我那麼優雅的黃花閏女,這樣的吃相會破壞氣質,沒關係,陳記麻糬有提供獨門吃法:一口咬下暫不咬斷,讓手上與口中麻糬「藕斷絲連」,再緩緩拉開,同時以牙咬斷,手上麻糬之開口處即自動閉合,故內餡不掉落。我試過,真的有用耶。

陳記麻糬強調現做現賣,可以安心食用,各位有機會遊台東,不妨買陳記麻糬當做送給親朋好友的伴手禮,還有,因為沒加防腐劑,保存期限只有一天。如果想省時間,可以先打電話預約,要離開台東時再去領。


陳記麻糬
台東市博愛路186號
宅配專線:089-353286
網址:http://www.machi.ne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