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日語叫做Osaka,是日本的歷史古都之一,因為這個城市擁有將近一千四百年左右的歷史,是日本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大阪城公園,為大阪著名的景點之一,也是近畿地區的櫻花名所之一。歷史悠久的大阪城,是豐臣秀吉於1583年在石山本願寺遺址上初建,為當時日本第一名城,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城堡。

大阪城是由雄偉的石牆砌造而成,從天守閣登上高五層八階的天守閣,可以瞭望整個大阪市景。大阪城外堀範圍有西之丸庭園、豐國神社、修道館、千貫櫓、乾櫓等部分;內堀部分則有天守閣、金明水平、古炮、市立博物館等。欲知更多大阪的歷史背景,來大阪城就沒錯。


早晨來到大阪城,下車看看停車場只有我們這台,我們似乎成了當天的第一批觀光團。悠哉的漫步走向大阪城,揮別兩天不穩定的天氣,天空愈來愈藍,每個人喜笑顏開。


遠遠的看見大阪城周遭圍繞著厚實的護城牆,此牆約用50萬鬼石材構成,光看就可知重建工程有多艱鉅,耗資有多龐大。我最喜歡古城以櫻花來襯景,這樣的組合最能代表日本的傳統精神,就像中國以梅花來象徵國人的精神。


從西側的大手前公園行經外堀後,可抵達大阪城的入口「大手門」,我們可是走了好長的路才到。


本想進去天守閣瞧瞧,但聽到小咪說跟彥根城差不多,就打消念頭,因為我們雙腳真的很痠,又體驗過彥根城爬很窄又陡的楷梯,爬怕了,不想再被操一次,其實有電梯可搭,但我們還是在庭園內走走。


我就是抵擋不住粉紅的魅力,一看見粉紅的櫻花樹,忍不住跑過去近拍,即使之前看過好幾次,粉紅櫻花彷彿知道我在拍照,努力的展現最美麗的一面給我拍。


大阪城內最醒目的建築是中央聳立著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以白色為主調,並飾有金色雕刻和紋樣,巍峨宏偉,簡約卻不失豪華的建築風格令人印象深刻。


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埋藏於大阪城公園的「時空膠囊」,日本在1970年舉辦大阪萬國博覽會時,在裡面放置了當時最新式的電視機、飯鍋、植物種子、冷凍乾燥的微菌等2000多種物品。

根據網路的資料,大阪「時空膠囊」共分上、下兩層,上層每一百年打開一次,並且將收藏的物品替換為當時最新款的物品,下層則準備在五千年後,也就是西元6970年開放。

2000年時,曾經開啟過一次 確認裡面的東西是否還保存完好,發現30年前存放的松樹種子外觀保持得很好,顏色也沒有改變,大阪府立大學的森源治郎教授拿種子進行發芽實驗,結果證實蓮花種子發芽率100%,玉米種子發芽率也有90%。

時空膠囊的用意主要是讓後代子孫更加瞭解我們這一代的文明是啥樣子的,頗有飲水思源的意味。聽說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也曾於96年5月23日在惇敘工商埋下八個「生命時空膠囊」,放置具有現代文明的科技產品與許願卡。


我們跑進一家商店逛,爸爸似乎對大阪城情有獨鍾,買了跟大阪城有關的紀念品,又看見我買大阪城鑰匙圈,還主動要我送給他,難怪喜愛歷史的他出發前特地上網查詢大阪城資料。


我們準備要回去車上,想到還要走一段好長的路就唉唉叫,幸好有觀覽車可載我們回停車場,一人200元,我們趕緊付錢,像小朋友一樣開心的坐上去,觀覽車外型像小火車,很可愛。


離開前,再次看著櫻花,依然嬌柔迷人,想到還有一天就要離開日本,就很捨不得,不知下次還有沒有機會重遊舊地賞櫻?

順道一提,前陣子台灣首富郭台銘跟女友去大阪出遊被拍到,就是在大阪城,我看了報跟老爸開玩笑說,可惜我們沒遇到,不然可以偷拍他們。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地2
1.搭乘JR大阪環狀線,在「大阪城公園」下車。
2.搭乘地下鐵谷町線、中央線,在「谷町四丁目」下車,步行約15分鐘。
3.搭乘地下鐵中央線、長崛鶴見綠地線,在「森之宮」下車。
入園免費,西之丸庭園¥200(賞櫻期間¥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