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夏天我去澎湖,買了源利軒黑糖糕,但來不及寫下心得就吃光,沒能分享黑糖糕的食用心得,直到邱姐出差帶黑妞黑糖糕來給我吃,可能我沒做太多功課,沒聽過有這家。


星期天我不想吃午餐,打開冰箱尋覓食物,拿出一塊黑糖糕來吃,不知是否沒加熱,吃起來較乾,對它沒有特別好感,隱約吃出桂圓的味道,但詳看產品說明沒有加桂圓,產品成份非常簡單,只有黑糖、麵粉、發粉、芝麻四種。


傍晚,我再次打開冰箱拿出黑糖糕,想來想去還是照著說明的作法(請看文末)用微波加熱試試看,我用中火約一分鐘,打開來吃一口卻驚為天人,濕潤度剛好,有澎起來的感覺,又很鬆軟,口感棒極了,就像剛出爐的黑糖糕,口裡滿滿是黑糖糕的香味,好吃喔,配上一杯泡好的菊花菜,為晚餐寫下簡單又美好的句點。難怪它榮獲八十六年度績優商品磐石獎與行政院衛生署優良食品評鑑金牌獎,品質備受肯定,真的很不錯吃。

隔天早上媽媽把黑糖糕跟饅頭一同放進大同電鍋,或許加水太多,蒸的比較久,所以黑糖糕都軟掉,滿可惜,我還是比較喜歡微波法,口感剛好,油炸法我嫌有點麻煩就沒再試。

由冰箱取出之黑妞黑糖糕可以簡單的方法即可恢復美味:
1.微波法:30秒的微波可馬上就享用美食。
2.水蒸法:放入蒸籠或電鍋4-5分鐘即可。
3.油炸法:裏炸粉以中小火炸至金黃色即可。


澎湖黑妞黑糖糕食品購物網:http://www.candygirl.com.tw/fancy-shop/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