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去泰源採水果嗎?那天在果園野餐,老闆娘拿出剛採收的肚臍柑要招待我們,那是台東的特產,比我手掌還要大,老闆娘先切開給我們品嚐,仔細看果肉,飽滿多汁,吃起來很像柳丁,但口感較緊實,很甜,不會澀澀的,真是好吃,帶回家給家人吃,他們都很喜歡吃。

今天剛好看到報紙【臍橙豐收賣不出 阿公憂愁】,池上鄉農民彭爺爺種的臍橙收成,竟面臨賣不出去的窘境。八十六歲的他應該是在家享清福,含飴弄孫,彭爺爺仍要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去果園工作,種了七年,今年終於大豐收,原本看著臍橙結實累累而露出笑容的彭爺爺,卻因為不懂行銷管道,也不懂宣傳,只能每天拿去菜市場賣,依然剩下滿地臍橙,笑容一天一天減少。

果實下方長得很像肚臍眼,有人稱之為「肚臍柑」,也有人稱之為「財丁」,是橙類品種中,最好吃、也最難種的一種。"財丁"又有"發財添丁"的吉祥涵義,因此特別討國人喜愛,因栽植不易,成本高,產量少,每年僅11、12月才有,所以價格會較一般柑橘類高。

身為部落客,我知道自己的力量非常微薄,如果能幫助別人,那部落客的存在將會意義非凡。臍橙市價一斤要八十元,但彭爺爺種的臍橙只要一斤五十元,非常便宜,果實比一般柳丁大兩倍,含豐富維他命C,對健康非常有益,希望大家多支持本土農產品。


彭立基
玉蟾園園址:台東縣池上鄉錦園村新開園162號
玉蟾園網站:http://www.moon-toad.idv.tw/main.htm
TEL:(089)861063 864999
手機:0919759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