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剛破曉出門,抬頭看著一片灰中帶藍紫色的天空,彷彿告訴我們今天將會是好天氣。驅車途中,街道兩旁的早餐店逐漸的開了門,車子三三兩兩,有如正在甦醒的城市。


為了能拍到未被踩扁的桐花照片,趕在交通管制前驅車上山,六點跟大夥集合,一齊往土城出發。七點多來到桐花公園,我們都是第一次來,對當地環境不甚熟悉,向四周張望一下,決定先走登天上山步道。


今個兒就好好體驗這紛飛浪漫的五月雪。


許多雪白的花朵躺在步道上,停下腳步蹲著拍照,不時擋到後面的人,微笑地讓開,確定沒人,握著相機繼續尋找最美麗的畫面。

迎著早晨清鮮的空氣,不時嗅出一股芬芳的花香味,原來這就是桐花的味道,那樣清香,讓全身充滿朝氣。忽然一陣風吹過來,桐花像飛舞的蝴蝶隨風飛舞,又如同降落傘般邊降邊轉的迴旋下,飄落在步道上,引起大家的驚呼聲。步道濕濕的,顯然前一天下過雨,更發現綠葉上的露珠,像情人雙眸秋水,脈脈含情。


我們是一群愛拍照的人,邊走邊拍,可以為了拍到一個理想的畫面,就拍好多張,因此花很多時間才走到其實不遠的望月亭。



對地圖牌研究路線,那就去最近的日月洞看看吧,它寫著0.2公里,我們以為真的不遠,一頭栽進走下坡,不料一直走著走著,仍看不到日月洞,愈想愈不對勁,要是繼續走,回頭就要爬上坡會更累,當機立斷放棄尋找日月洞,折騰一番,好不容易回到原來的地方,大家已累得上氣不接下氣。



接近中午時分,來到天上山,視野變得廣闊,可以遠眺土城,前面還有一大段路,索性放棄而折返下山。花一小時抵達入口,大家不敢上流動廁所想找乾淨的洗手間,找到附近的一家咖啡廳,原本擔心會客滿,幸好還有位子,趕緊進去坐下,讓雙腿獲得休息的機會。


我點了百香果紅茶,小歇一會,有種得到解脫的快感,朋友帶來點心跟我們分享,度過短暫又愉快的下午茶時光。

三點多,大家充電差不多,要沿著賞桐步道走山下的南天母跟朋友會合。才走到沒多久,被眼前的人潮嚇呆,遊客在窄小的步道排成一列,好像在遊行緩步前進,前後都是人,擠得水泄不通,本想繞道,但這是最近的捷徑,不得不能硬著頭皮走。


南天母廣場到處都是人山人海,接駁公車更不用說,出現大排長龍的盛況,非常驚人。朋友傳訊說還在牛軋糖博物館參觀,晚點過來,我們在南天母廣場逛市集,人聲鼎沸從未間斷過,許久沒有感受著如此熱鬧的氣氛,誰叫我宅太久了,一時很難適應。傍晚五點左右,朋友趕來跟我們會合。

天愈來愈暗,該去賞螢了,因為沒有燈光,走在擠滿人潮的步道上,小心翼翼的不跟別人相撞,不知上一次夜遊是何時,突然好懷念在伸手不見五指中摸黑的時候,這是我念書時最愛做的事。

我們一人一手持單眼,全部調成手動模式,期待捕捉生平第一張的螢火蟲照片,偶有二三點火星,忽上勿下的飛著,正是螢火之光,數量沒有想像的多,就這樣敗興而歸,待到近八點才下山,屈指一算我們待在山上的時間竟超過十二小時。

很慶幸,來得及在梅雨季節前賞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