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最後一天,天空才露出熱情的太陽,且氣溫宜人,不再濕冷,讓我卸下厚重的羽毛外套跟保溫的雪靴,換上輕便裝扮,迎接舒適的一天。這天,心情特別愉悅,又帶些感傷。

鹽鼂神社位於宮城縣鹽釜市森山頂部,有「陸奧國第一宮」之美稱,已有1200年歷史,是守護海上安全及安產,就是祭祀漁業的地方,也是海運之神,遊客多會用懸掛著的粗繩,敲打銅鑼祈福,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漁港。但是網路上大部分稱它為「鹽釜神社」,我想是因為位於鹽釜地區,以地名而命名。

從表參道走進神社,不知是否我們來得早,周遭環境相當幽靜,不見其他遊客,少了喧鬧的氛圍,我們得以享受美好的早晨。不得不說我有時真不是好學生,沒有很專心聽導遊解說,因此無法詳細述說更多資訊,但很慶幸拍了很多張照片。

鹽釜神社的博物館,主要是展出鹽的歷史,我們時間有限,沒有進去參觀,在神社內繞一圈,聽說春天有枝垂櫻可欣賞。

大概是因為天氣太好,現在翻看照片,每一張都好喜歡。




第一次看到神社也有博物館,真是新鮮。















志波彥神社是供奉掌管國土開發與農耕守護的志波彥大神,就在鹽釜神社隔壁。





雖然來這觀光的主要重點不是賞楓,但遇見紅葉還是很開心。



廟宇跟藍天互相輝映,令人很舒服。



進神社參拜前,記得先到「手水舍」淨身一番。



七五三是日本的兒童節之一,慶祝七歲的女兒 五歲的兒子 三歲的女兒跟兒子的日子。



院中的石牛,據說摸摸鼻子跟捐錢可以求財。

















這張滿有味道,我很喜歡。



【延伸閱讀】2009年日本東北楓言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