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了。很喜歡梅雨季帶來的涼爽,也讓我想起一件往事。

  幾年前的六月某一天,我跟主人及其同學們一同去石門水庫玩耍,回程中下起滂沱大雨,我們穿上雨衣後繼續趕路。

  因為下雨,路上逐漸地出現車潮,突然發現有個騎士躺在路邊痛苦的呻吟,他的機車則倒在旁邊,任雨打在騎士身上,可見他是騎車不慎滑倒受傷,儘管有很多車子經過卻沒人願意伸出援手,主人停下車,過去問他要不要緊,騎士可能傷的很重而神智不清,主人立即揮手,請路過的駕駛人幫忙載去醫院,然而沒人肯停車關心一下,主人不得不撥打電話叫救護車,然後騎過去跟最近的攤販交代,如果有看到救護車,請通知他們前方還有一名傷患,交代完畢才放心載我奔回中壢,不到五分鐘,便看見一輛救護車從反方向駛過來。
  主人的同學們因為沒看見我們跟上來就停下來等我們,直到我們趕過去,同學問主人怎那麼晚來,主人沒提這件事,僅答雨大騎的較慢。晚餐後回主人宿舍休息,主人終於跟我提到下午的事,很擔心那位騎士的情況,但仍不失幽默的說救護車來的很快,原本眉頭深鎖的我忍不住笑了。

  主人的義勇行為讓我至今印象很深刻又感動,非常榮幸能擁有這樣的好朋友,可惜已很久沒跟他聯絡,不知他過得好嗎?

  對了,我外號「小豬」的由來,就是主人替我取的,他很愛動不動就叫我小豬,又自稱是我的主人,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主人給我取的新外號,更習慣叫他主人,因為可以跟主人撒嬌、耍脾氣,這就是當小豬的權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