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新黑心油風暴,造成人心惶恐,慎選食油非常重要,重視養生的媽咪都會選用植物油,考量長輩的健康,家裡比較常用健康安全的橄欖油,但是琳瑯滿目的橄欖油陳列在超市或大賣場的貨架上,要如何選擇?建議先選擇第一道橄欖冷壓初榨才是真天然,現在要介紹葡萄牙原裝進口的São 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使用前介紹一下São 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在1979年創辦於葡萄牙,至今已經有近50年的歷史,採用百年歷史的Galega黑橄欖老樹,此品種果實小而精緻,是最優質的百年橄欖品種。對於高品質的追求始終如一,為保持新鮮,堅持採用傳統手採,並在24小時內以30度以下的低溫初榨,保留橄欖最高營養,選用成熟的黑橄欖,油質穩定耐高溫,是料理油品最佳首選。


SãoMamede 黑橄欖油,容量750ml,採用防光害深色玻璃瓶裝,有效阻隔陽光及空氣。要注意橄欖油應該存放在陰涼的地方,以免營養成分被強光破壞。


瓶身很清楚說明產地是葡萄牙,負責替家人把關健康的媽咪聽到我要用São 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謹慎檢查瓶身說明並點頭,儼然通過媽咪把關。

轉開瓶蓋就看到特殊設計的瓶口,傾倒很方便,還有防止橄欖油外漏。

油質呈金黃色澤偏淡綠,適用於拌菜、拌麵、沾麵包,及調理沙拉醬。

《蘆筍秋葵涼拌》

早上去爬山運動,天氣熱流不少汗水,中午都會想吃清爽一點的,就想到要製作蘆筍秋葵涼拌,因為橄欖油無需精製加工就能直接食用,成份完整保留。

材料:甜椒半顆、蘆荀7根、玉米筍6根、秋葵8根。


1.把紅椒切塊狀。
2.將蘆筍、玉米筍、秋葵汆燙一分鐘,然後撈起瀝乾備用。
3.將蘆筍、玉米筍、秋葵切長條狀,秋葵切蒂,跟紅椒全部放置盤中。
4.加入一大匙果醋、一大匙黑橄欖油、一小匙鹽巴、適量麻油,攪拌均勻。

清爽的蘆筍秋葵涼拌就輕鬆完成了。


《青椒炒雞肉》

材料:.雞胸肉、青椒、紅椒、辣椒、蔥段、蒜片。


步驟:
1.倒入米酒醃雞胸肉,加一小匙鹽巴拌勻。
2.青椒、紅椒洗淨切塊狀。
3.取鍋,倒入100㏄的黑橄欖油以中火加熱,放入辣椒條、蔥段、蒜片爆香後,再放入雞肉略炒。
4.最後加入青椒紅椒一起拌炒入味,炒勻即可盛盤。

色香味俱全的青椒炒雞肉,正式上菜囉!


《橄欖油餅乾》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的發煙度200 - 250C,穩定耐高溫可直接飲用,發煙度是啥?當油溫超過此溫度,油的化學結構會改變。很喜歡做西式烘焙,正想要做什麼才好?就想到冰箱有低筋麵粉,剛好可以來烤小餅乾,材料非常簡單,只有四種。

材枓:橄欖油80g、低筋麵粉180、糖粉50g、全蛋。



步驟:
1.打蛋
1.將橄欖油跟糖粉混合。
2.加入蛋液攪拌。
3.最後倒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4.攪拌均勻,取出麵糰,壓模成型。
5.烤箱預熱150度,放入餅乾烤15-20分鐘。

健康可口的橄欖油小餅乾適合全家老少享用。


【上菜時間】


看顏色是不是很漂亮?有黃有紅有綠,色澤鮮豔,看起來令人賞心悅目,視覺效果有加分效果,橄欖油散發天然香氣,嚐起來很爽口,它完整保留果實營養精華含天然維生素E,真的好健康,素食者也可以吃。


料理過程,發現油煙很少,令人很放心大火翻炒。歐盟組織規定,特級初榨橄欖油的過氧化值須低於10%,酸度介於0.1~1.0%之間。這時的橄欖油風味最佳,脂肪酸、多酚類和營養素也最豐富,是食客心目中的頂級橄欖油,它的酸性值只有0.28%(酸性值<1的橄欖油風味最佳)。炒雞肉吃起來香氣十足,嘴裡滿滿都是橄欖油的風味,果然使用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可以讓美味更加升級!


烤小餅乾,用橄欖油取代奶油,烤出來的餅乾,少了奶油的香氣,口感也比較脆硬,不過滿健康的,很適合做給家裡的長輩享用,如果想來費工一點的,可以製作餐包,以橄欖油代替酥油,還有吐司麵包。

另外,煮好的義大利麵可以拌入一點橄欖油,讓義大利麵不會粘在一起,用一般的麵條拌也可以,增添香氣。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嚴選百年老樹,堅持人工採收,並通過歐盟認證100%特級橄欖油,還有SGS國家食品檢測,且不含人工添加物,實在令消費者安心使用,一定要推薦給喜歡料理的朋友們。

附上網址:
官網
粉絲團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體驗心得,實際感受因人而異,內文成份及功效來自產品介紹,不等於宣稱具有任何療效,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