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龍飯店對面有好幾家餐廳,只有四川飯店正在營業,老爸在我們抵達前已點好菜。那天非假日,在店內的客人除了我們,還有另一組客人。

  等了十分鐘,我肚子一直飢腸轆轆,忍不住嘟著嘴怎那麼慢,當老闆娘端菜過來時,我就後悔了,因為她行動不方便,而且廚房只有她一人煮菜,又要忙著端菜。


  什錦Q炒麵加了胡椒粉,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炒麵,愈吃愈覺得很美味,一口一口不停的吃,好吃呀。


  天龍白斬雞,媽媽要我注意雞皮是偏黃,可知這不是一般的肉雞,而是健康的土雞,肉質特別緊實,吃在嘴裡很有嚼勁。

  原味炸溪魚,炸的很酥脆,一點也沒有土味,咬下去剎時輕微地發出卡滋的聲音,叫人家很難抵擋油炸食物的誘惑。


  山地脆旬湯,湯頭很像加了少許檸檬什,喝起來非常開胃,好好喝,令我們忍不住喝掉兩碗以上。


  摩天高麗菜,最後才端上來的,不知是不是種在山上的關係,口感特別甜,也沒有加太多調味料,愈吃愈甜,我們都很喜歡這道菜。


  我們非常捧場,不一會,全部的菜都被我們一掃而空,吃得非常滿足。

  後來才知開這店的老闆是來自四川的老兵,如今已不在人間,剩下他的妻子一人經營,如果你們有經過四川飯店且要用餐,請耐心等待,上菜時間雖很慢,但每一道菜都很可口好吃,非常經濟實惠。店內還有幾隻溫馴的狗,內心有點欣慰老闆娘不會太孤單。



  飽餐後,出去外面走走,發現四川飯店旁邊種著粉紫的羊蹄角花,開得正燦爛嬌艷,掉落在路旁的粉紫色花瓣更迷人。

  準備離開時,老闆娘告訴我們不遠處有藍鵲,上路沒多久,果真發現藍鵲的蹤跡,我們趕快下車要拍照,可惜牠飛的太快,一下子就不見了,來不及親睹真面目,也沒拍到,錯過珍貴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