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媽媽突然心血來潮問我晚上要否出去吃飯,我一時沒想那麼多,隨口說好。原本下午要去釣魚的爸爸不知怎地還在家看電視,說要帶我們出去吃飯,順便帶我家的食客表妹一起出去。

因為表妹晚上七點要上課,我們五點半出門,以為是要去另一家,結果去路西法吃大餐,心想真是難得。


來那麼多次,都沒有拍外部的樣子,趁著菜還沒上來出去外面拍照。


路西法的名片跟外面招牌一模一樣,簡潔有力。


餐廳門口立著黑板,畫著小惡魔,來呼應店名「路西法」,真可愛。


其實以前有提供下午茶,但因為物價不停上漲,不得不取消下午茶,原本週一公休,改成照常營業,但是餐點價格沒漲。另外也有提供無限網路,可帶筆電去上網。


我很愛喝路西法的餐前酒,喝起來甜甜的,沒有酒味。此時,爸媽舉杯跟我說生日快樂,原來是為了我生日才來這裡吃飯,我內心感動無比,謝謝家人每年依然記得我生日。


以為上面是焗烤起士,擔心熱量太高,挖一匙入口,喔,是馬鈴署。


裡面是海鮮材料,有花枝、鮮蝦,非常可口,做法不難的樣子,在家有空要試試看這道菜。


優格沙拉,新鮮水果搭配優格醬,真是美味。


南瓜濃湯,湯頭濃度適中,灑些麵包屑,真好喝。


藍帶起司豬排佐白酒起司醬,跟一般炸豬排不同,它是捲著油炸的,內部不用說,除了豬排,還有起士、火腿,這樣才是藍帶起司豬排。


吃完主餐,趕緊走出去散步,回來時法式甜點還沒上菜,直嚷好慢,等啊等終於來了,依然是我最愛的芒果乳酪,一下子就吃的一乾二淨。


表妹要去上課,匆匆喝完紅茶,為我的生日會劃下句點。


今天才是我的生日,但今天看了兩次醫生,下午看牙齒,晚上發燒又出去看醫生,長這麼大,第一次在生日當天看兩次醫生,真是多災多難的生日啊!醫生知道我上週就開始發燒撐到現在才掛號,感到很不可思議,警告我說如果這次沒好起來一定要去大醫院檢查,畢竟最近流行腸病毒等等,不能不謹慎。

讀著以下媽媽寫的文章,爸媽的諜對諜對話十分有趣,令人看了不禁莞爾,真的很謝謝你們一直疼愛我。



下午有事外出三小時,回家一看,呂老爹竟然像「沙發上的馬鈴薯」一樣躺臥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
「诶~~你不是要去釣魚?!」
「天氣太熱,汽油太貴,在家最好。」
我說:「女兒生日快到了,等一下我們要出去吃飯慶祝,順便也給來家做客的小美女打打牙祭。」
「我去提款。」他馬上說。想到他的「前世情人」生日,老爹反應很快,花錢絕不手軟。

機車噗噗聲發動,轉眼不見蹤影。我在忙,沒注意老爹什麼時候回來的。再看到他時,他又躺在沙發上,手握遙控器看電視。
看到我,他趕緊說:
「提款機暫停提款,領不到錢耶。」
「哦?」我說。
「就這樣哦,妳應該說──沒關係我有,我請客。」老爹說。
「開玩笑,我才不會那麼容易上當,記住千萬不要忽略你老婆的智商,我設計了一天,就等這一刻──請君入甕,我請客你出錢。」我說。

全文詳讀媽媽的文章-老婆的智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