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泡溫泉,回家途中經過麵包店,順道去買麵包,結帳後轉身瞄見櫃台,突然有一樣東西吸引我的目光,有個蛋糕的造型是粉紅豬,太卡哇伊了,我就像發現新大陸興奮的叫媽媽過來看,好可愛的造型蛋糕,想到老爸的生日快到了,建議買這來給老爸過生日,因為老爸的生肖就是豬。

這週媽媽要出國,前兩天預約蛋糕提早慶生,沒想到不解風情的老爸居然跟朋友約好要去釣魚,都不知母女要準備給他大大的驚喜,但蛋糕都訂好了還是要去拿。

老爸半夜回來打開冰箱就看到裝蛋糕的紙盒,剛好我還沒睡,老爸跑來問我怎會有蛋糕,我說當然是要替他過生日,老爸似乎有點感動,哼,誰叫你不留時間給家人,明天媽媽都要出發來不及替你慶生,只能當早餐吃。

早上老爸還在睡大頭覺,我迫不及待請媽媽趕快去叫醒老爸,老爸懶洋洋的起來要去刷牙,我立即大喊叫他過來看看豬臉蛋糕,想看他的反應如何,果然老爸一看到蛋糕露出驚喜又很不好意思的表情。

老爸退休後就是一隻好吃懶做的老豬,如媽媽形容的天天像「沙發上的馬鈴薯」一樣躺臥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除了釣魚外,鮮少外出,只差沒在豬欄裡打滾弄得一身泥巴,根本就是「老宅豬」。我小時候常跟老爸鬥嘴,總愛罵他「豬八戒」。

還有老爸最喜歡吃花生,三餐照吃不誤,看電視也當零食吃,我好幾次想吃花生卻遍尋不著,直到吃飯時老爸才把茶罐拿出來問我要否配飯吃,原來被他藏在茶罐裡面。有次老爸胃痛,只能吃清淡的東西,但老爸習慣吃稀飯都要配豆腐乳,媽媽找不到豆腐乳,找了好久才發現被藏在某地方,因為老爸擔心媽媽不准他吃辣的就先下手為強,令我們哭笑不得。

對了,老爸,生日快樂,身體健康。(蛋糕不錯吃,只是草莓奶油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