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要展開羅曼蒂克大道之旅,確定第一站要去羅騰堡,無奈那天天氣開始不穩定,之前在法蘭克福及科隆都是好天氣。

DSCF2397.jpg

從法蘭克福搭火車至羅騰堡,須轉兩次,第一次在Würzburg Hbf下車,聽說這也是不錯的旅遊景點,據說玩一天就夠。

DSCF2403.jpg

抵達烏茲堡,天氣下毛毛細雨,開始濕冷。接著轉另一月台上車,抵達Steinach(b Rothenburg ob derTauber),又轉到另一月台,怎知火車延誤很嚴重,等了一小時才等到火車,上車後駛到一半就不動,我們很緊張是不是搭錯火車,也看到大家臉上狐疑表情,然後火車又倒退回去,我們一頭霧水,非常不解,跑去問女車長確認,她一直點頭是這班車沒錯,請我們不用擔心。

折騰半天,終於抵達目的地,已延誤一小時多。拖著沈重行李箱從火車站走出來,端詳周圍的環境,原來是很可愛的小鎮,查了地圖,訂好的旅館就在舊城區,步行需15分鐘,但旅伴弄錯地址,以為訂到很漂亮的飯店,開開心心地提行李箱進去,卻不是我們要住的那間,超糗的。

DSCF2466.jpg

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正確的民宿,敲門很久,遲遲沒人出來開門,附近似乎沒啥行人,相當幽靜,剛好有一對夫婦經過,趕緊請他們幫忙打電話,他們很熱心打電話給民宿主人,過了一會,民宿主人開車趕過來。

在民宿放置行李,我們要睡的房間就在三樓,空間不大不小,外面溫度愈來愈低,房內有暖爐,不用擔心晚上睡覺會挨凍。

帶著相機走出來,學著無頭蒼蠅般亂走一圈,以為一定會走到市政廳,走著走著都找不到,街上還是空盪盪的,不見熙來攘往的人潮,最後問了路人得以走到熱鬧的廣場。

DSCF2432.jpg

市集廣場上重要建築物有市政廳(左邊)與市議會飲酒廳Ratsherrntrinkstube (右邊)。Ratsherrntrinkstube有一個大鐘,每天在11:00~15:00,20:00~22:00都會有人形機關偶的表演,表演這個"海量酒客"的傳奇故事。上方的兩側窗戶打開了,兩扇人形機關玩偶分別是羅騰堡市長「Nusch」(舉酒杯)和「Tilly」將軍(手持喇叭)。 可惜我們剛好錯過了三點,要等晚上八點,但外面冷颼颼的,只想趕快回民宿開暖氣。

DSCF2433.jpg

DSCF2431.jpg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位於德國巴伐利亞邦西北部弗蘭肯地區的高原上,俯瞰陶伯河(Tauber)。德國旅遊的羅曼蒂克大道和古堡之路穿行而過,交匯於此。是德國所有城市中,保存中古世紀古城風貌最完整的地區,包括有住家、城堡、塔台、噴泉…等,也是最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被譽為「中古世紀之寶」。

羅騰堡的德文含義是「紅色城堡」,城內房子屋頂大多暗紅色,故名。全名為Rothenburg oberhalb der Tauber,德文「上陶伯河的紅色城堡」之意。

DSCF2434.jpg

來到羅騰堡,一定要嚐嚐當地的傳統點心雪球餅乾 Schneeball,是款將餅乾麵皮切成條狀後,揉成圓球油炸,再撒上糖粉的甜點,因為很大顆,建議要享用前先敲碎才能吃。走在路上會看到非常多甜點店都有這款傳統點心,逛到其中一家甜點店,最令人驚喜的是這家竟有中文,想必這家常有華人來購買,老闆娘看到我們東方面孔立即露出笑容,非常熱情招待我們,跟我們合照。

DSCF2436.jpg

DSCF2435.jpg

現場吃了雪球的第一個感覺,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尤其是香草口味,巧克力口味還算剛好,比較推薦檸檬口味,買了六種不同口味帶回台灣給家人吃,後來在海德堡就看過一家甜點店也賣雪球餅乾,價格偏貴一點。

DSCF2449.jpg

DSCF2453.jpg

DSCF2454.jpg

天氣好的話,可以爬上環繞在羅騰堡的城牆,散步繞一大圈看看風景,但是那天天氣又濕又冷,不到10度,實在沒興致爬上去瞧瞧。

置身於這些可愛的彩色小屋間,像是走進格林童話的世界中,古老又浪漫,當下少女心爆發,拍了好多張照片。

DSCF2451.jpg

接下來,只想去明信片出現的房子,問了路人,原來就在附近,終於見到了童話般的小房子,跟明信片一模一樣,可惜少了藍天白雲的陪襯,還是將就一下。濛濛細雨下在老城漫步,穿短洋裝快冷死了,裡面有穿發熱衣不至於冷到不像話。隨意吃了晚餐,就回民宿休息。

★DB搭車資訊:
法蘭克福→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1.Frankfurt(Main)Hbf→Würzburg Hbf 8:54→10:02
2.Würzburg Hbf→Steinach(b Rothenburg ob derTauber) 10:41→11:28
3.Steinach(b Rothenburg ob derTauber)→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11:35→11:49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