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屬於大自然的事物,皆有神秘的力量,就是擁有傳達訊息的超能力。

  一開始由傳達者發送出去,經由接收者接受此訊息,才能感受到傳送者所要表達的訊息,就如花朵一綻放,不需任何語言,人們只要看了就能感染到花朵的心情,也跟著眉開眼笑,因為花朵成功的傳達歡樂訊息至觀者心底。

  我們常處於奧秘浩瀚的大自然獨自沈思,再怎麼想仍解不開疑惑,但是看到某一事物,驚為天人,原本令人悶悶不樂的煩惱立即消失無蹤,豁然開朗。因為大自然對人們而言,就像個好老師,無時無刻的傳授給我們知識,激發我們對事物的智慧,至於是否有效,就要看我們是否能接收到,如何運用大自然所給予的智慧來加以發揮,所以訊息不只有形的,亦包含無形的。

  每人寫文章,無不是想要傳送自己所要表達的訊息,讓別人讀過,方能分享傳達者的心情。不須作者主動分享,讀者便能感受到作者的那份誠懇。

  作者藉由文章將心情傳送出去,而讀者因為文章的字裡行間牽繫著心情,跟著歡笑,跟著悲傷,這需要良好的互動,甚至或許讀者沒回應,但也不代表不想分享,回應只是一種外在的形式,最重要的是讀者能否感受到作者的心情,才能產生所謂的共鳴,分享是不需任何工具,而是人們發自內心表現的一種方式,所以先有傳達,才有分享。

  但是超載也會令接收者承受不起,過度期待,造成接收者負擔過重,不願回應,因為人們需要一些適當的字眼來表達自己的想法、觀念、感情、行為,否則接受者的情緒也會難以負荷。

  所以妳儘管用自己的心情或想法來寫日記,不用刻意要求別人來跟妳分享,別人看了自然領會妳的故事,給予善意的回應,最重要的是莫忘記自己最純真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