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天台中之行跟聽障小朋友的相處,我覺得現在的聽障小朋友愈來愈幸福,七個小朋友就有五個裝過電子耳,連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也有手機,還會裝一付小大人的樣子,讓我哭笑不得。

  有個小六的男生偷偷跟我講,另一個女同學長大想要結婚生小孩,我心想那麼早熟啊,接著男生說她是想跟老公結婚生一個小孩,再換老公生一個,然後又換老公生一個....哇哩,要增產報國用不著這樣吧!

「你有沒有跟男友在房裡接吻?」

「你覺得呢?」

「我覺得應有吧!」

「為什麼?」

「因為我國一就有初吻的經驗。」(開始跟我講起初吻的過程,講得忘我....)

「那床上呢?」

「沒有沒有....」

  聽到國中生這樣說,我就鬆一口氣,不然會對現在的教育非常失望,我該慶幸他們沒問我有沒有全壘打,我又問他那現在有跟初吻對象在一起嗎,他搖頭說分了,因為那個女孩要畢業,給我看那個女生傳給他的分手簡訊,我還是忍不住叮嚀他要好好用功,要交女友等高中畢業再說。也有國中女生穿耳洞,還得意跟我說會騎車,我不以為然的說那又怎樣,我國三就會騎車,台東有不少國中生都會騎車,沒什麼,其實我並不反對,只要他們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要嘛最好是能玩又能念書。

  這些小朋友很難纏,想要肯定的答案,不喜歡曖昧不清的答案,像他們問我有沒有男朋友,長得帥不帥,如果我說還好,他們還是會問到底帥不帥,不說清楚他們都不會罷休。

  不過他們都很勇敢,我問其中一個國中生,怎沒看到他媽來參加,只有他爸跟弟弟陪他來,他老實回答說他爸媽離婚,媽媽很久沒回家,不記得媽媽長得什麼樣子。還有可愛的藍小妹,我媽咪問她爸爸呢,她說她沒有爸爸,他們對於自己是單親家庭的小孩的事實非常坦然接受,一點不避諱。

  雖然他們很難搞,但是本性很善良,很單純,而且他們的資質比我那一屆好多,只要好好的教育,相信未來會有一番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