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中旬,決定清明節假期要去嘉義玩,打電話訂緩慢民宿,但卻被告知訂滿,讓我傻眼,不得不緊急另覓其他民宿,之前在夢想.流浪看到立馨茶館能看日出,於是我就改訂立馨茶館,幸運的還有空房。


果不其然,早晨五點多醒來時,看見窗外灰濛濛的天空有一粒小小又明亮的圓點,就是日出,趕緊抓相機跑到窗邊拍照,拍完又回去床上繼續補眠。


七點多才懶洋洋起床,窗外的太陽已被烏雲遮蔽,我們很慶幸已早一步拍到日出的畫面,梳妝完畢,走出門外,僅見外頭濃霧正在飄散,彷彿我們置身朦朧的霧中。


來到一樓餐廳,我們似乎是最早起床的客人,老闆員工都還沒來,餐廳靜悄悄的,大家就四處拍照,茶館裡有個可愛的壁爐,好奇瞧裡頭,真的有殘留的木炭,絕不是裝飾用的。


沒多久,老闆員工來上班,開始為我們準備早餐,拿一張MENU給我們選擇自己要吃的早餐,厚片跟飲料分別任選一種。


大家挑個位置入座,員工端來我們的早餐,我點的是蒜味土司跟咖啡,附上白煮蛋跟水果,營餐十足的早餐。朋友點的烏龍茶牛奶,他們都說非常好喝,很順口,可惜我沒喝到。因為我們六個大人還有一個小孩,有一個同伴還沒起床,以為老闆只有替我們準備六份,不包括小孩的份,沒想到貼心的老闆娘問我們怎少了一個人。


其他住客陸續進來用餐,我們差不多吃飽,同伴依然沒起床,我們就在茶館閒晃或回房聊天,小圓圓吃飽後精力充沛,不時跑上跑下,我到處追她,快把我累垮了。


外頭依然白霧濛濛,寒風不時吹來,我們在山上度過輕鬆愉快的早晨,直到十點多,拎著行李上車,回頭望著煙囪,有股依依不捨的感覺。


立馨茶館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隙頂52-14號
電話:(05)2586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