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但我沒有很想吃粽子,因為每年家裡收到很多人送的粽子都吃不完,有一年我跟家人連續一星期吃粽子,一天早午餐都吃,整整一個月才消化掉全部。


今年因為物價漲不停,沒啥人送粽子來,這算是好事嗎?只有爸爸的朋友送一盒黑糖麻糬,爸爸說就把它當早餐吃吧。端午節早上,從冰箱拿出來,一看包裝是知名的內灣形象的大嬸婆logo。我一直以為大嬸婆商品主要是以野薑花粽或擂茶為主,看來我真的孤陋寡聞。


打開紙盒,一共十二個圓圓胖胖的深咖啡色麻糬,外型非常討喜,真捨不得吃。包裝紙有三種顏色,可知它有三種口味,我就玩起猜謎遊戲,先拿紅色的,猜是紅豆麻糬,咬一口看內餡,果然是紅豆,外皮口感非常紮實,吃在嘴裡有著焦糖香氣,紅豆內餡甜而不膩,既美味又有飽足感。


接著要選紫色還是黃色好呢?紫色好了,我猜裡面是芝麻口味,因為紅豆、芝麻、花生是最普遍的三種口味,又咬一口,賓果,邊嚐邊猜真有趣,內餡有著濃郁的芝麻味道,嚐起來特別有一番滋味。


黃色不用說,是花生,它跟一般麻糬不太一樣,因為大部分花生麻糬內餡較乾吃了會掉粉,它的口感卻很濕潤、綿密,不容易掉粉,還有花生內餡依然很香,嘴裡盡是花生的香氣,然後配上泡好的熱茶一起品嚐,更是絕配。

常嚷著要控制飲食的我,因為每一口都是濃濃的幸福滋味,不小心吃掉三個,爸爸更把麻糬當供品拿去祭拜祖先。大嬸婆黑糖麻糬不只是品茗茶點的好選擇,更適合年節送禮。各位有興趣可上網查詢,它有宅配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