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最後幾天,我在忙碌的生活中度過,忙完時才驚覺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來到新的一年,此時,終於有時間回顧2008年的一切,記得年初我在心中許下幾個願望,那麼,現在是否實現?答案是只有一半而已。

2008年最令我開心的一件事,莫過於從未出國的爸爸終於點頭答應跟我們去旅行,實現了我的第一個願望。因為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還沒出發前,我一直忐忑不安,擔心會出現突發狀況,不停地告訴自己,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直到爸爸跟我們一同踏上日本的土地,心裡才放下一顆沈重的石頭。第一天下午,爸爸臨時演出失蹤記,我跟媽媽緊張的在神社裡找人,急得滿頭大汗,只見爸爸一派悠閒地走回來,問他剛跑去那裡,他若無其事的指著後面的同事們,剛就一直在跟著他們走,我們生氣的瞪他一眼。


所幸,五天旅程,非常順利,感謝日本櫻花給了我們很多美好的回憶,至今記憶彌新,翻開照片,當時遇見櫻花的感動又湧上心頭,更開心爸爸開始對國外旅行感到興致,並跟我們相約每年全家出國一次,期許爸爸退休生活將會多彩多姿。

夏天,我嚮往很久的馬祖行,太陽眼鏡、比基尼、小可愛、短褲都準備好了,卻因為颱風作怪,出發當天臨時被通知取消行程,剎那心裡有些難過,但轉換角度來想,其實每年都會辦馬祖行,所以今年還有機會,想到這心情就豁然開朗,開始期待今年的夏天,相信今夏會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最後,就是我對部落格的期許,然而我沒有認真去經營,長期閱讀我文章的網友忍不住留言跟我說,他覺得我文章愈來愈商業化,少了可以感動人心的味道,我不否認他的說法,因為我總是三心二意,邊寫作邊做其他事,有時甚至不敢去閱讀自己所寫的文章,忙碌的生活總是接連不斷,能在忙裡偷閒寫文章就該偷笑,只是很難找回以前的熱情,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以前我還大言不慚的說要當旅遊作家,然而,在2008年,UDN邀我加入旅遊休閒專欄作家,雖然是無酬,但還是實現了我以為不可能實現的夢想,這都要感謝發明部落格的人。我想讓它愈來愈好,或許自我要求很高,不知不覺地,失去寫作的熱忱,愧對讀者,更愧對自己。新的一年裡,我要找回初衷的心。


下半年,我的生活愈來愈豐富,似乎每星期都有行程,過得非常充實,在花東間造訪很多地方,儘管冬天,台九線沿途總是遇見滿滿的花海,想不心花怒放也難。


台中鹿港行也是滿載而歸的旅程,吃了好多美食,逢甲夜市的美食多得數不清,恨不得有四個胃,全部塞在裡面。希望今年有機會多去西部走走,尋訪更多從未去過的景點及品嚐美食。

有人說,很不喜歡九,所以不喜歡2009,但我認為九可以讓我們的幸福長長久久,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盡快甩開不景氣的陰霾,迎接嶄新又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