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天氣陰涼,心情並不如以往輕鬆愉快,而是沈重哀傷,
因為今天是倪敏然追思會的日子。

上網找到倪汀諾的網誌,讀著汀諾寫給父親的文章,不禁動容。

我小時候對倪敏然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黃金拍檔,
這是我跟家人一同度過週末的時間,
一播出七先生單元,我們不時捧腹大笑,
但長大後就不記得七先生所演的內容,
星期天重播七先生的畫面,讓我一一勾起兒時對七先生的回憶,
逗趣又搞笑的內容,我卻笑不出來,多了一份感傷,
因為以後永遠再也看不到倪敏然的任何演出。

我還記得那天剛從台中回來,帶著疲憊的身子上網聊天,
好友就告知倪敏然自縊的消息,令我難以置信,
隔天早上果然看到倪敏然自縊的新聞,
這幾天看新聞,倪家及親朋好友為倪的去世淚流滿面,
場面十分哀戚,不忍鼻酸。

憂鬱症啊,你這是何必呢?你為何要搶走帶給我們歡笑的倪哥?
那麼多人都在為倪哥感到悲傷,你看了難道都沒有任何感覺嗎?

媒體啊,你們緊追不捨地尋求自殺死因又如何?
倪家及親朋好友夠痛苦,你們何必苦苦相逼?
至少要考慮到家屬的立場,難道搶獨家新聞有那麼重要嗎?
如果換成你們,還能面對鏡頭嗎?
我想你們是不會了解的,因為你們都不是公眾人物。

雖然我十分痛恨外遇,
但是人都走了,一味地責備又能如何?
倪哥生前也很痛苦,不然不會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以倪哥為例子,想不開的人千萬不要輕易自縊,
我們更要隨時關心身邊想不開的人,
因為不只想不開的人痛苦,身邊的家屬朋友也會痛苦啊!

倪敏然生前廣結交友,
許多藝人紛紛為倪敏然出力出錢,為的是想盡一份心力,
連政治人物也親自前往弔唁,慰問家屬,
大哥級人物個個展現大哥的風範,從頭到尾替倪家幫到底,
追思會老中青藝人更一同獻唱,同時薪火相傳,
看到演藝圈是如此團結,我真的很感動,
忍不住跟倪哥說:「你做人真的非常成功。」
當倪媽媽說出謝謝大家時,當場的所有人神情充滿傷痛。

倪敏然生前好友上電視談倪生前的事情,
大家一致肯定倪的才華,為藝術貢獻了許多,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李典勇談及倪敏然可以為了藝術而堅持,絕不讓步,甚至下跪,
因為倪追求完美,才造就出許多優秀的新人,
或許倪的要求過高,就是造成自縊的原因之一。

倪哥的才華及貢獻,
就如汀諾所說:「為了你輝煌的人生,對演藝界的貢獻,我想台灣應該降半旗。」

倪哥,謝謝你陪我走過童年的歲月,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不再那麼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