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嚮往慕谷慕魚的美景很久,終於有機會可以去了,開心耶。早上十點多抵達慕谷慕魚,仰望白濛濛的天空,看樣子別想期待會有好天氣,既來之則安之,就照原來的計畫吧!

「慕谷慕魚」聽起來好美,這個名字是取自太魯閣族語Mukumug的諧音,指的是「這個地方」的意思。也就是最早遷徙到此地太魯閣族一到秀林鄉銅門地區和榕樹社區的時候,覺得這片原野山林非常壯觀、美麗,因此用他們的語言來頌讚此地的美景。於是有了「慕谷慕魚」這個美麗的名字。


銅門派出所就在停車場附近,要先給警察先生查看入山證,門口旁有地圖可瞭解路線,接下來要走很長的一段路,除當地居民之外,遊客機車汽車禁止進入,不像之前是可以騎車進去。

銅門發電廠,目前不開放參觀,吊橋被封閉無法進去,需要有導覽員帶領解說才能參觀。

步行進去沒多久會看到大大的"冰"招牌,表示前面有一家冰店。

果然,龍澗冰品就在不遠處,天氣很悶熱,大家有點吃不消,恨不得馬上衝去買來吃冰。


看價目表,居然都是15元,真的好便宜。


不知要選那一個才好,老闆娘跟我們推薦洛神花冰棒,洛神花是他們親自種的,我們就品嚐看看,真材實料,吃得到果肉,回程時大家又買來吃,有人說牛奶冰棒好吃,我點紅豆冰棒也不錯,更有人訂宅配,訂28支免運費。

吃完冰棒往清水溪方向走。

到了入山檢查哨,把入山證交給警察保管,警察確認沒問題就讓我們繼續前往。



進入隧道,全長有4.9公尺,進去到一半伸手不見五指,完全看不到地面,我們手機打開手電筒功能照亮路面,裡面還有水滴,打開雨傘走過去,還要注意後面有沒有車子,大家戰戰兢兢地走路,深怕在黑暗中摔跤。

通過隧道後,看到原住民攤位休息區,差不多中午了,大家肚子餓,先點餐解決肚子。

擺放著原住民種植各式各樣的野菜,每一樣都很新鮮。



我們點了七道菜,大家一致認為山豬肉及野菜比較好吃,山豬肉口感嚼勁十足,野菜吃起來很鮮甜,炒牛肉也不錯吃,唯有炒麵不是很推薦,疑似添加太多醬油,口味太鹹,炒飯還不錯,後來又追加一盤炒飯填飽肚子。

走一段路,又看到還有一家原住民餐廳,看起來好像也不錯,可以欣賞風景,偏偏之前已吃過飯,真令人扼腕。





裝潢滿有特色,很吸引我們。

可愛的天龍國朋友們看到冬蟲夏草議論紛紛。

烤麻糬有三種口味:花生芝麻、黑糖蜜粉、焦糖煉乳,朋友推薦黑糖蜜粉,點一份吃看看。



免驚,這不是小孩的骨頭,是台灣彌猴骨頭。

烤好麻糬後,先淋上適量的黑糖蜜,再灑些花生粉及芝麻粉,端來的時候,濃郁的黑糖香氣立即飄散,光聞就受不了。

大家迫不及待搶來吃,外酥內軟,好好吃。


到了戲水區,環顧四周,深深為眼前的美景嘆為觀止,有如置身世外桃源之中,令人心曠神怡,看到翠綠的溪水,有種想跳下水的衝動,也好想泡在水裡,但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陽光,否則溪水在陽光照耀之下會更加漂亮。

那天不時飄著毛毛細雨,但不影響我們的玩興,來回花了五小時多,時間很晚,不得不取消鯉魚潭行程,誰叫我們很愛拍照,一路拍不停,又吃吃喝喝,玩得不亦樂乎。


慕谷慕魚的收訊狀況非常不好,無法拍照打卡,剛好讓我們放下手機,遠離囂塵,專心欣賞沿途景致,呼吸清新的空氣,貼近大自然,當然看不到有人在抓寶可夢,一路打打鬧鬧,歡笑聲不斷,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這就是大自然給我們最棒的啟示。

慕谷慕魚,很適合健行運動,建議穿運動鞋比較舒適,還有帶飲用水,最好早去早回,不然很難停車,大概八點出發,中午吃完飯回來,玩半天足夠,喜歡玩刺激的,可以參加一日溯溪活動,最後,要再次叮嚀,千萬別留下任何垃圾,共同維護大自然乾淨的環境,把美好的自然環境留給下一代。


如何申請慕谷慕魚入山證

●何謂入山管制?
依國家安全法施行細則規定,部分山地區應列為管制區,以確保山地治安並維護居民利益,中外人士欲進入此類山區者,均須向有關單位申請「乙種入山證」;而秀林鄉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即屬管制區,須申請入山證獲核可,才能入山。

●如何申請乙種入山證:
向內政部警政署保安組提出申請,欲進入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者,可向花蓮縣警局保民課、花蓮縣警局吉安警分局或銅門派出所申請,應備證件、資料如下:
1.國民身分證正本。
2.入山者名冊、入山事由、前往地點及停留時間。
3.所屬機關、團體出具入山證明文件。
4.攀登3000公尺以上高山需附計畫書及路線圖。
5.費用(免費)
PS.申請乙種入山證網址:內政部警政署保安組入山申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