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精靈公佈欄
★IG:juily
★本站所有照片文章皆版權所有,未經水精靈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謝謝合作。
★水精靈非旅遊美食達人,純粹分享相關心得及旅遊點滴,所提供的情報僅供參考,如有錯誤請告知,謝謝。
★本站所有的飲食文章或消費記錄有時效性,請留意發文日期並參考,欲前往消費前記得先跟店家確認。
♥與水精靈聯絡,請點下面圖案

這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直到十點才下樓吃早餐,又是一成不變的麵包、奶油、水煮蛋,還有埃及紅茶,儘管不怎麼美味,但我們很快地適應當地的飲食習慣,沒法,身為旅人就要能適應一切吧!

翻閱旅遊資料,發現努比亞博物館下午一點就要關門,看手錶快中午了,那就不能再耽誤時間,趕緊去搭TAXI前往努比亞博物館。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尼羅河,是埃及的生命泉源,孕育了古埃及文化和滋養人們的生活,因此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曾經說過:「埃及是尼羅河給予埃及人的禮品,對古埃及人來說,尼羅河是大地之母,在這世界上沒有甚麼比尼羅河更重要了。」

記得從前讀外國歷史,知道尼羅河在埃及歷史上佔了最重要的地位,因為埃及的水皆來自於尼羅河,埃及的人都喝過尼羅河水,尼羅河也孕育了偉大的埃及文明。因此,每次一提到埃及,除了金字塔,大家一定會想到尼羅河。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埃及金字塔之外,阿布辛貝神殿一直是我們最想去朝聖的景點,是埃及觀光客必去的行程之一。想到隔天偉大的阿布辛貝神殿就要出現在我眼前,難掩興奮的心情。我們都聽不到,擔心會錯過三點半的集合,不把門鎖起來,好讓服務生三點整進來叫醒我們,房間的冷氣太強,半夜我冷醒起身上洗手間,睡不到三小時就被叫起床,我們梳妝後匆匆地下樓集合,服務生給我們早餐帶去車上吃,HOTEL門口停著一輛小巴士在等著我們,外頭天色很暗,這是我們在埃及頭一次摸黑出門,上車後發現我們是最後一組,因為空位剛好剩下四位。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亞歷山卓(Alexandria)搭火車回開羅(Cairo)的時間已是下午近三點,Peggy早上六點多搭機抵達開羅國際機場,等我們好幾小時。為了不讓她一個女生在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的地方落單太久,要趕去機場跟她會合,一出火車站就有計程車司機主動上門拉生意,我們殺價到60元埃鎊,在路上卻遇到塞車,我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傳簡訊請Peggy再等等,車子走了約四十分鐘才抵達第三航廈,我們三人分開行動,肥昌去找Peggy,F去找要劃位的櫃台,我則留在大廳看守行李。



文章標籤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早上,醒來後感到有些疲累,但這天是待在亞歷山卓的最後一天,且還沒訂到回開羅的火車票,還是把握時間趕快起床梳洗。我們下榻的旅館不提供早餐,背起包包出去覓食,只見街道靜悄悄的,跟前一晚熱鬧的氛圍大相逕庭。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歷山卓的夜晚,愈來愈美麗,愈來愈迷人。


重要的景點都參觀差不多,時間也剩下的不多,決定就漫無目的的隨便走走,好好的體驗當地文化。我們先搭電車到市區下車,人群熙來攘往,有麥當勞,也有肯德基,除了各式各樣的商店外,還有販賣日常生活用品的雜貨店等等,建築物充滿濃厚的歐洲氣息,如果沒注意穿罩袍的人們,我真的以為自己就在歐美國家,很喜歡這裡的味道。

文章標籤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停留亞歷山卓的時間非常短暫,只住兩晚,扣掉交通時間,真正觀光的時間只有一天,當地有很多值得觀光的景點,不得不忍痛刪除,最後非去不可的景點莫過於亞歷山卓圖書館,它是埃及最大的圖書館,也是最具有歷史意義的圖書館。它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圖書館,但現在已被美國國會圖書館所取代,變成世界第二大的圖書館,所以我們更要去朝聖一番才行。

這天的行程很緊湊,只能努力把握時間觀光,下午吃完美味的冰淇淋搭計程車去亞歷山卓圖書館,計程車費10元埃鎊。第一次看到圖書館外觀,真的看不出來這就是最有名的圖書館,很像博物館的樣子。我們持有殘障手冊英文證明,可免費入館參觀,售票員的態度非常客氣,提醒我們不能把大包包帶進去,請我們帶去寄物處寄放,肥昌的包包較小,可以直接帶進去。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埃及暴動延續至今越演越烈,令人擔心。很多人說我運氣好,在暴動前半年就去過埃及旅行,說真的,我很掛念在埃及遇到的好人,像我在開羅機場遇到的華人朋友,不知他們是否平安。

埃及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到處都可以看到軍警人員,戒備森嚴的樣子,不禁擔心這裡的治安沒問題嗎?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軍警人員不准我們拍他們,我們曾被警察勒索,不給錢要開罰單,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甩頭走人,在參觀路克索神殿,以為遇到好心警察帶路,結果被要求給錢,讓我們很錯愕,十分質疑埃及警察的素質,雖然如此,還是也有善良的警察,對外國觀光客非常客氣,像問路時都會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如何走。

回國後,常有人問我有被埃及人搭訕嗎?我只能說,被埃及人搭訕是非常糟糕的豔遇經驗,一點沒有被尊重的感覺。前陣子看到美國女記者慘遭埃及暴民性侵的新聞,更讓我心有戚戚焉,我不得不承認,埃及男人的確會對女人毛手毛腳,尤其是埃及南部。因為埃及人深受伊斯蘭文化保守觀念影響,男女未訂婚約不能公開交談、交往,因此對女性充滿好奇,裝扮開放的外國女性觀光客成了他們的目標。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埃及旅行,天天頂著高溫的太陽到處趴趴走都快熱昏了,難免會想來一筒冰淇淋,沒想到埃及竟鮮少有冰淇淋店,我們只能買水來補充水份,有時嘴饞買可樂,連人山人海的傳統市集也見不到任何一家冰店,有沒有搞錯啊?埃及那麼熱,為何冰店少得可憐,難道埃及人不吃冰?真是令人匪夷所思,最傻眼的是埃及人每天都會來一杯熱呼呼的茶,連當地人招待我們的飲料也是熱茶,不曾請我們喝冷飲,我們也不好意思拒絕,只好照單全收。


在開羅或黑白沙漠,每天不管我們張大眼睛尋找冰淇淋的蹤跡,但就是找不到,令我們倍加懷念台灣的冰品,直到第五天在亞歷山卓,搭計程車去魁貝堡途中,我們看到一家冰淇淋店,立刻眼睛一亮,三人興奮的說好參觀完魁貝堡後一定要殺去吃一筒,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說,在埃及騙錢可以說是一個全民運動, 要想全程不被騙的遊完埃及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我完全不能同意再多了。

噗嚨共團逛亞斯文市集,進入小店參觀,老闆熱情招待我們喝熱茶,講究美食的肥某喝了後甚為滿意,詢問之下,一包紅茶粉要25埃鎊,精打細算的肥某並沒買下來。

噗嚨共團離開後逛到一家雜貨店,發現裡面也有賣同一牌子的紅茶粉,肥某跟看起來尖嘴猴腮的少年仔問價格,少年仔答「40」,肥某頭也不回的準備走掉,少年仔馬上抓緊他的手臂。
文章標籤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宏偉的魁貝堡是控制亞歷山卓西港灣區的關鍵地方,它獨處於一個狹窄的凸出向地中海的極小的半島上,西元1480年由蘇丹王奎貝Qaitbay Mamluk所建造,座落在古時候的世界七大奇觀的法洛斯燈塔Pharos Lighthouse遺蹟之上。法洛斯燈塔一直到十七個世紀之後才終因地震而倒塌,過了一百年之後,蘇丹王奎貝才開始在此地建造堡壘,而當初的建築工程的確是利用原先燈塔的殘骸。如果走近一點參觀,就會辨認出堡壘外牆樑柱的紅色花崗岩就是法洛斯燈塔的遺蹟,至於其他的殘骸,則被拋進海裡。


中午享用海鮮大餐後,搭計程車去參觀魁貝堡,我們持有殘障手冊買半票進去,15元埃鎊。抬頭望見雄偉的堡壘,令人不覺地肅然起敬,匪夷所思的是,在埃及竟有歐式建築般的古蹟。參觀地下室砲台,難免想像過去發生過啥樣的戰爭。走出來見到很多當地人在堡壘內登高看海,我想這也是他們的娛樂休閒活動之一。魁貝堡靠地中海,非常濕熱,全身黏黏的不是很舒服,這不是很像台北的氣候嗎?這城市讓我更有親切感,但我們快熱昏了。
文章標籤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歷山卓(英語:Alexandria;阿拉伯語:الإسكندرية),是埃及第二大城市,也是亞歷山大省省會、地中海岸的港口、非洲重要的海港。亞歷山卓是由亞歷山大大帝所建,也是以亞歷山大大帝命名的,它是托勒密王朝的首都,很快就成為古希臘文化中最大的城市。在西方古代史中其規模和財富僅次於羅馬。亞歷山卓一直以來被稱為最具歷史風情的城市,曾經是由克利歐佩特拉,也就是人們慣稱的埃及豔后所統治,當時也被視為是羅馬的競爭對象。而現在,亞歷山卓是埃及的一個省轄市,埃及政府在1990年投入大量的資金整頓市容,使城市中的建築物變得整齊、美觀。



文章標籤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巴赫利亞綠洲回開羅路上,搭了五小時多的車程,說真的,回程非常不舒服,我們坐最後一排,就是五人坐一排,我們跟兩個韓國美眉坐在一起,前一天去巴赫利亞的巴士,她們剛好坐我們前面,回程時就坐同一排,真的很有緣份。至於為何不舒服,因為冷氣有時好有時壞,悶在車裡都很難受,況且我們一天沒洗澡,一有冷氣就睡的很舒服,壞了就睡不著,五小時下來,快把我們折磨得很慘。

我想到韓國女生很會化妝,偷偷觀察她們會不會補妝,除了睡覺之外,都沒看過她們拿化妝品來補妝,皮膚始終白皙,完全看不出來有脫妝的痕跡,真想知她們是用啥牌子,還可以那麼持久。

晚上八點抵達開羅,我們以為要到巴士總站才能下車,但終點就在地鐵站,這也好,我們正傷腦筋抵達總站要如何回旅館,於是我們搭地鐵過去,到了旅館馬上領行李,再搭地鐵趕去火車站。十點半有班火車要前往亞歷山卓,我們急著去買票,但售票員說沒有座位,找了警察幫忙,我們努力溝通買站票都沒關係,他們決定讓我們買站票。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晨,在一片廣闊的新白沙漠上享用過早餐,搭吉普車離開沙漠,繼續未完成的行程,要把握最後一天的黑白沙漠之行。


看見廣閱的沙漠,加上早晨不如前一天下午那樣炙熱,心情就大好起來,經過某處停車,我們跟著司機下車,年紀較大的司機指著小小的水池表示可以喝水,並在池邊蹲下用雙手慢慢撈著池裡的水往嘴送,我們看了皺眉都沒勇氣嚐試。
文章標籤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廣闊的沙漠上露宿過夜,醒來時,天空深藍,地平線則露出一絲橘黃色,太陽快出來了,看手錶五點多,便起身,不想錯過難得一見的沙漠日出,旅伴們仍在睡夢中,司機很早就起來,正忙著煮早餐。我走到車子取出相機,準備紀錄屬於沙漠的晨曦。

天破曉無風但氣溫非常宜人,水氣滋潤了荒漠的大地,是那樣柔和,感覺非常涼爽,只要不是熱烘烘的白天,我會更愛沙漠。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宿黑白沙漠終於要開始了,這才是我最期待的行程。

日落時刻,司機開車進入白沙漠,車子穿梭在風化造成的白色石灰岩,看到了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有香菇狀、小雞狀等等,栩栩如生的岩石令我們看得嘆為觀止。

文章標籤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尼羅河西岸有神秘的黑沙漠、白沙漠,還有閃著銀白色光芒的水晶山,在等著我們去探險,不管怎樣,我們一定要去。


抵達巴赫利亞沙漠後,外國觀光客一個一個被接走,剩下我們三人,一群拉客的當地人看我們落單無助,主動過來關心,問我們有何需要幫忙之處,我們聽障無法跟他們溝通,不知如何跟他們解釋,突然想到我們有帶替我們訂黑白沙漠行程的旅館名片,趕緊拿出來給他們,其中一位年輕人拿出手機照著名片上的電話打給旅館,通完話又打另一通電話,應該是要打給接應我們的人。

文章標籤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收到花坂甘屋洋菓子店的試吃邀請函,我回覆接受邀請,後來廠商要重新修改包裝上的印製,請我稍等,誠懇的態度讓我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直到月底,才收到試吃產品,包裝上看起來簡單大方,有日式的味道。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待在開羅兩天,終於要離開了,前往巴赫利亞綠洲(Bahariyya oasis),要展開我嚮往很久的黑白沙漠行程。


早上七點十五分,旅館老闆請司機載我們去巴士站,並給我們每人一張車票,八點就要出發,老闆跟司機問我們一些問題,我們聽不懂,又怕耽誤時間就猛點頭隨便回答OK,只見他們臉上露出一頭霧水的表情,但還是馬上載我們去巴士站。忘了說,車票紙質不怎麼好,一摸就知是印表機弄的,很容易破損,也會退色。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Sofitei El Gezirah享用昂貴的晚餐後,位於Tahrir廣場的旅館離Sofitei El Gezirah只有一站之距離,我們選擇步行回旅館,讓腸胃消化一番。

Sofitei El Gezirah位於吉西拉島,只要過橋就能抵達旅館。才走到橋的出入口,很意外地,是如此熱鬧,許多當地人聚集在那邊,有的聊天,有的散步,有的嬉鬧,悠閒的很。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