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精靈公佈欄
★IG:juily
★本站所有照片文章皆版權所有,未經水精靈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謝謝合作。
★水精靈非旅遊美食達人,純粹分享相關心得及旅遊點滴,所提供的情報僅供參考,如有錯誤請告知,謝謝。
★本站所有的飲食文章或消費記錄有時效性,請留意發文日期並參考,欲前往消費前記得先跟店家確認。
♥與水精靈聯絡,請點下面圖案

開羅位處尼羅河三角洲上端,尼羅河穿越市中心。在開羅,尼羅河畔兩旁的五星級大酒店到處都是,是欣賞河畔景致的最佳地點,酒店或遊船公司每晚都會舉辦套裝尼羅河巡航觀光晚宴行程,除了套餐或者自助餐,通常有肚皮舞者與埃及歌手一起表演,在尼羅河來回航程約兩小時。

下午逛完開羅大學返回HOTEL小歇,我慵懶地躺在床上,把接下來的行程規劃丟給其他旅伴安排,被外頭的天氣曬得快中暑,台北天氣都沒那麼燥熱。自稱是饕客的肥昌不想放棄品嚐美食的機會,坐在另一張床上認真翻閱旅遊書,剛好看到五星級大酒店的介紹,提議不如先享用大餐,反正明天要開始面對高溫的酷刑,我們聽了覺得有理,就二話不說的拿背包出發。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助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去自己想去觀光的地方,比如像在埃及可以闖進當地最高學府-開羅大學觀光。開羅大學正式成立於1908年12月21日,是埃及和整個阿拉伯世界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能體驗當地最高的教育文化,這是我參加無數旅行團不曾有過的行程。


雖然吉薩金字塔行把我們搞得灰頭土臉,但我們還是抱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態度,照原訂計畫去開羅大學走走,搭地鐵前往開羅大學。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開心又收到自由之丘蛋糕的試吃品,它一直是我家人最喜歡的甜點店家。這次試吃的有兩種:冷軋芒果跟冷軋生乳,品名聽起來很新鮮,不知是啥樣的甜點,令人很期待。


準時收到兩個試吃品,隔天早上迫不及待從冰箱拿出來切塊。冷軋芒果,外表非常樸實,很像微焦的可麗餅皮,包住整塊蛋糕,給人有種調皮的感覺,細看橫切面有很多層次,除了可麗餅皮外,還有香草蛋糕、芒果餡、芒果Q凍,嚐起來有種豐富的口感,尤其是吃到芒果Q凍讓我驚為天人,頗有畫晴點龍的效果,實在太好吃,教人家喜愛不已,也再次獲得家人的好評。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一聽到我要去埃及,每人都露出羨慕的表情:「你會去金字塔吧!」當然,我是非去不可的,如果沒去過金字塔,那就不是真正有去過埃及,不是嗎?何況,我要給沒去過的人對我拍的照片乾瞪著眼,嘿,我就是壞心眼。

吉薩金字塔群是唯一現存的世界七大奇景,因為不尋常的幾何結構,被認為是外星人的傑作,後來在考古學家不斷地開挖,發現的證據愈來愈多,顯示法老王命令成千上萬的巨大陵墓的工人都長得強壯,加上尼羅河泛濫的關係,運送建築用的石塊到工地也變得更容易,儘管如此,至今仍有不少人相信那是外星人留下的作品,因此許多觀光客都會選擇吉薩金字塔做為必朝聖的景點。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埃及只有首都開羅才有地鐵,在市區常看到紅色的M字,就是地鐵站標誌,購票、進站跟台北捷運大同小異。地鐵只要花一元埃鎊,想到那一站都可以,單程一律都是一元埃鎊,非常便宜,像我們這樣的聽障背包客在埃及搭地鐵是最方便的,完全不用言語,只要伸出三隻手指,售票員就知我們要買三張票,門票的紙質相當普通,小張黃色的。

我手上拿的就是地鐵票,很小,要細心保管,不然會不見。

搭地鐵的方法跟台北捷運差不多。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提到埃及博物館,總會想到我很喜歡的神鬼傳奇系列電影,我就是被幾可亂真的古埃及場景迷住,對埃及的古文明更加嚮往,幻想著一段與具有神秘色彩的木乃伊邂逅的畫面,促成了我非去埃及博物館不可的理由。

排行程時,由於前兩天都在開羅過夜,埃及博物館便被我們列入必訪的景點之一。很巧地,網友幫我們找的旅館,交通非常便利,地鐵站就在旁邊,埃及博物館也在對面,離我們好近喔,真是天助人助也。

文章標籤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之前出國很多次,但這次創下我出國天數最久的紀錄,不知戀家的我,是否會更加想念台灣的一切?

因為是第一次自助旅行,非常緊張會不會突然出現變數,果不其然,出發前一天發現我訂票登記的英文姓名跟護照上的不符合,緊急地請同事幫我打電話給新航公司,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終於解決更名的問題,忙完後整個人似乎要虛脫。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很喜歡拍賤貓的一舉一動。

俗稱喵兔的相機就是底片機,Olympus mju II(喵兔)成了部落格最瘋的底片機,我也不例外加入喵兔一族,這都要謝謝朋友送給我一台。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嚮往LOMO風已久,家裡有一台傳統相機,躺著多年,直到裝上底片及電池,得以重見光明。

很巧的,朋友送給我喵兔,我開心的拿著兩台底片機當做隨身機輪流拍照,一看到不錯的題材就拍,必須注意理想的構圖再按下快門,否則按了就浪費一張,對我而言很有挑戰性。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陰雨霏霏的晚上,阿九來接我去吃飯,討論要去那裡吃,最後阿九要帶我去吃煲湯,就在長安東路一帶,附近很多海鮮熱炒餐廳,生意非常好,停好車後撐傘走進前面的巷口。很快走到澳門骨堡,聽說老闆娘是廣東人,以為七點多會客滿,進去時還有很多空位,因為不知份量多大,一口氣點了兩道沙蜆鍋及大骨煲,加上一道小菜,本想再點,小姐趕緊阻止,如果吃不飽可再點。


MENU介紹:「沙蜆鍋」-完美的蛋白。蜆的蛋白經聯合國FAO機構評定為100(即完美蛋白)。天然蜆的優質蛋白及胺基酸群、B12、精胺酸、鳥胺酸、牛磺酸、膽鹼等營養素及鋅、鈣、磷等礦物質,具有多種調整體質、養顏美容、調整生理機能的優點,是最佳營養保健極品。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女生普遍很喜歡吃甜點,我也不例外,自由之丘蛋糕是我最愛的店家之一,因為它的服務態度很誠懇又用心,之前收過好幾次試吃邀請,讓我印象愈來愈好,如今再度收到自由之丘的試吃品,自然格外期待,這次要試吃的是乳牛Q凍捲跟乳牛手工布丁。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朋友迷上港式餐廳,常找一票人去吃吃喝喝,有人推薦板橋的皇家香港茶餐廳,這家老闆曾在香港當皇家警察,兒子也在大飯店服務過,目前在店裡掌廚,因此在這家餐廳能吃到道地的香港美食,就在新埔四出口附近,便跟朋友相約中午一起用餐。

只是當天凌晨四點才回家睡覺,差點睡過頭,手機響了好幾次,也傳來好幾通簡訊,問我在那裡,就這樣,匆忙梳妝出門,幸好沒遲到。進去時有點嚇一跳,位子不多,裝潢很樸實,一張桌子只能坐四人,我們有八人,剛好坐兩桌,請老闆幫我們安排相鄰的兩桌,來過很多次的朋友建議我們點四人份套餐,加點三四道點心,然後四人分食,我很愛吃港式點心,像燒賣,朋友卻說他們燒賣做的不大,點了很不划算。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上次約好一起去喝喜酒,前一晚香菇傳簡訊問我要不要吃三峽金牛角,我心想難得有機會品嚐三峽的特產,馬上回訊說好呀。


隔天傍晚,香菇準時來接我們去喜宴,然後拿三峽金牛角禮盒給我們,體貼的舉動讓我感到很窩心。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聽過纖Q糖,但不曾去了解它究竟為何物,只知它風靡一時,很受女生的歡迎,因為我喜歡靠健康的方法來維持身材。三月無意間看到廣告在徵求試用者,顧不得忙碌,匆匆上線報名,但沒去注意細節,後來我也快忘記有這回事,當我收到試用品時嚇了一大跳,竟然有兩箱。


打開看,一箱有七盒,一共十四盒,兩盒香檳葡萄風味,兩盒花釀櫻桃風味,四盒熱帶鳳梨風味,八盒草莓野果風味。再上網仔細看,原來全部市價有八千多元,廠商真是大手筆。我上半年非常忙碌,沒時間運動,不小心長胖,剛好有纖Q糖試用活動可以開始進行瘦身計畫,纖Q糖的主要功效是增加飽足感,延長進食時間,但是不能光靠纖Q糖來減肥,畢竟它只是一種輔助作用,還是要多運動,吃些營養均衡的食物,還要控制食量,生活作息正常,才能健康的瘦下來。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各位看倌看到標題,以為我又跑去鹿港玩,其實我去的是土城。

當晚我們來到位於廣福路與廣興街口的「鹿港甘仔店懷舊餐廳」,沒想到巷弄裡有如此顯眼的招牌,非常懷舊,尤其看見鹿港大戲院的字樣,更是貼切。朋友之前丟給我餐廳的網址,只有用餐環境的照片,沒有拍到店外的照片,如今親眼看到外面的招牌讓我更加興奮。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那天清晨,在海邊拍完日出後,開車返回市區,肚子餓了,在路上想要吃啥早餐好呢,之前攝影同好介紹的一家早餐店,做的蛋餅很好吃,我們便驅車去買來吃。


大概時間尚早,店裡還未出現很多客人,我抬頭望著價目表,蛋餅有很多口味,像鮪魚、玉米等很常見的口味,但竟有炸雞,這算創意嗎?至少我在別的早餐店沒看過有這樣的菜單,相當好奇炸雞跟蛋餅的組合有多對味,因為兩者都是我最喜歡的,於是點一份炸雞蛋餅來嚐嚐看,並點紅茶。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待旭日的出現,即使只有一瞬間,也要等下去。

雲層慢慢的泛紅,一片藍紫天空,繪出一條不規則狀的金黃,
周圍景色由暗轉為明,這就是希望的象徵。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松島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是散佈在松島灣260多個島嶼的總稱。著名的松島四大觀呈現松島灣不同的自然神態,松林海景交織的天然美景更隨著時刻與季節轉換而產生多樣的風貌,令人流連忘返。


松島,是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在松島灣渡船頭下車,望見一望無際的海洋,風平浪靜,海風吹拂全身,一點不悶熱,真是舒暢。雖然一下車就要馬上前往五大堂,但我們被眼前的景致深深地著迷,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看見成群的海鷗在海上翱翔,這是松島灣內的一大特色,聽說可以搭船餵海歐,可惜我們吃完午餐就要趕回台灣。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風和日麗的天空下,我們來到鄰近仙台市的西行戾之松公園,有展望台,據說它是欣賞松島壯麗景緻的最佳地點之一。大家站在高處上,果能清楚的看見一座小島,天氣好得使小島輪廓非常清楚。

公園內樹葉有的已掉光,赤裸裸地露出纖細的樹枝,顯出四周的廖郭,但因為有好天氣,我們臉上仍藏不住喜悅,心情格外愉快地到處拍照留念,直到導遊呼喚上車時間到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了最後一天,天空才露出熱情的太陽,且氣溫宜人,不再濕冷,讓我卸下厚重的羽毛外套跟保溫的雪靴,換上輕便裝扮,迎接舒適的一天。這天,心情特別愉悅,又帶些感傷。

鹽鼂神社位於宮城縣鹽釜市森山頂部,有「陸奧國第一宮」之美稱,已有1200年歷史,是守護海上安全及安產,就是祭祀漁業的地方,也是海運之神,遊客多會用懸掛著的粗繩,敲打銅鑼祈福,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漁港。但是網路上大部分稱它為「鹽釜神社」,我想是因為位於鹽釜地區,以地名而命名。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