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精靈公佈欄
★IG:juily
★本站所有照片文章皆版權所有,未經水精靈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謝謝合作。
★水精靈非旅遊美食達人,純粹分享相關心得及旅遊點滴,所提供的情報僅供參考,如有錯誤請告知,謝謝。
★本站所有的飲食文章或消費記錄有時效性,請留意發文日期並參考,欲前往消費前記得先跟店家確認。
♥與水精靈聯絡,請點下面圖案
七月十四日是我的生日,早晨起來心情特別愉快,像是夜雨過後,陽光映照下的亮麗花朵,和那濕漉漉的青草地…,當然也期待晚餐的來臨。
  
晚餐的地點在「大巴六九」藥用植物園區,園主以標榜生機飲食聞名。據查「大巴六九」這個名稱,源自於原住民的卑南族語,意謂「住在山上勇敢的人」。不過、也因為它位在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林道的半山腰上,標高約六百公尺,沿途山路蜿蜒曲折,兩旁混生林密佈,除了四輪驅動車,或是底盤稍高的車輛之外,一般擔心會車困難或怕愛車受損的人,通常較少進出其間。因此、「大八六九」對許多台東人而言,可說是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地方 

傍晚約六點時分我們抵達時,日照方落,花容樹影在餘輝中更顯得嫣然動人。走進園中,只見石壁、木柵、竹籬環繞其間,園區的構建及各樣擺飾雖有些樸拙,卻不失淡雅古風。才佇足未久,便已嗅到淡淡的茶香及原野泥土的香氣,讓人神清氣爽,暑意全消。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Chen很久沒上線,難得上來跟我聊天,才知他換工作,目前在台南科學園區上班,他傳給我第一個訊息就是「遇到一位聽障人士耶」,我注意到他的暱稱是「在火車上遇到一位開了二十多家鹹酥雞的聽障大哥....天無絕人之路......做人要樂觀....... 」。

  跟Chen從國中就認識了,正式認識是在高二時,他主動寫信給我,表示想跟我做朋友,他念男校,我念女校,Chen是我少女時期結交的第一個異性朋友。高中功課繁重,平常靠通信聊個彼此的近況,那時電子郵件尚未普及,寄信都要等兩天才會寄到對方家裡,記得高中時的他在信上是那樣風趣,愛搞笑,常逗得讀信的我開懷大笑。

  高三,兩人一同參加甄試保送,一起考上國立大學,他在新竹念一流的大學,念的是前途看好的科系,大二因為聽力變差,功課似乎跟不上同學,加上家庭因素,辦了休學,兩人像斷了風箏線般的失去聯絡。之後偶爾會想起Chen,不知他過得好嗎?直到三年前,奶奶重病住院,請看護來照顧,那位看護正是Chen的姐姐,留給我Chen的聯絡電話,我高興的打電話跟他要了帳號,上線有遇到再好好聊,他忙完研究所的事上線找我,因為網路發達,兩人久違後第一次在網路上相遇,重逢的感覺很奇妙。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下著綿綿陰雨的早晨,撐著傘在街道上漫步,不知要去那,想找個地方坐下來。

  走進雙蓮站附近的星巴克,這是我第一次在星巴克享用早餐。

  明明是非假日,樓上的咖啡廳卻坐滿八成,本想揀個靠窗的桌子,可以觀看外頭的街景,但沒空位,只能在不怎滿意的位子入座,偷偷觀察周圍的人,大家個個一派悠閒,靜靜的看書、上網、閱報,讓我想到廣告詞,生命本來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雖然爸爸帶全家去花蓮多次,但卻沒去過太魯閣國家公園,印象中,國中畢業旅行去過一次,但已不復記憶,託小舅的福,得以有機會再造訪一次。

矇矓中,來到太魯閣遊客服務中心,相機電池剛好沒電,偏偏我沒帶備份電池,我用的是三號電池,在一般商店就能買到,急著進去問內部的咖啡廳有沒有賣數位相機專用的電池,結果沒有我要的電池,幸好我多帶一台消費型數位相機,可以派上用場,只是效果沒有數位單眼的好。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離開芭崎,因為我對花蓮市區不熟,換爸爸開車,中午抵達小舅下榻的洄瀾客棧,爸爸嫌咚咚太佔空間,把咚咚丟到行李箱,令我對爸爸翻白眼。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得知小舅全家今年要回台灣定居,小舅一個人先回來,在花蓮監工新房子,表弟妹因為要上學,沒有跟著回來,我跟爸媽一起去花蓮找小舅聚一聚。


這星期下雨,早上天空依然灰暗,八點半從台東家裡出發,我抱著咚咚跟耶誕熊一起上車,放在後座,瞧他們很開心,好久沒帶他們一同出遊,上次帶咚咚他們去宜蘭玩,爸爸說到了成功就換我開車,我趕緊小睡。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每年端午節,都會想立蛋看看,結果每次想起時中午已過了,上午芳如提到要立蛋,我趕緊請她時間快到時要提醒我。

  十一點半,芳如準時提醒我,但我一直惦記在心裡,原本打算十二點再下樓,想一想還是先立看看吧。下樓從冰箱拿出一個雞蛋,先在室內試,試了很多次都不行,實驗是否一定要在室外立蛋,拿去後院試。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在台東森林公園散步後,坐爸爸的車跟隨黃叔叔車子走到中山路,在寶町十八號旁停車,我心想大車輪跟富士不是在附近嗎,難不成要帶我們去吃日本料理?


  問了媽咪才知是去洪廚海草健康輕食館,顧名思義的,是以輕食為主的餐館,但我從未聽過有這家,非常好奇它是何方神聖,店面外表看起來不很起眼,那時才六點,店裡竟然座無虛席,原來洪廚名氣有那麼大,那真的要拭目以待,我們先在外面點菜,老闆認出爸爸並打招呼。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一天下午,天氣相當悶,我躺在床上發呆,爸爸進來問我要不要去森林公園散步,然後去吃晚餐,之前一直想去森林公園散步拍照,卻遲遲沒去,於是我立即跳下來換裝,背著相機跟家人一起出去走走。

  一家三口正要出門時,剛好鄰居黃叔叔跟蔡阿姨夫婦要出去,問我們要去那裡,很巧,他們也要去森林公園,爸爸笑說不謀而合。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相信常來這的網友們最近應注意到我發文的速度愈來愈慢,其實沒什麼事要忙,閒閒無事卻感到力不從心,常在電腦前發呆不然就是看電視打發時間。

  前幾天得知在無名認識的小V在我老家附近的伊亞投宿,我就很期待見面的一刻,前晚收到小V的簡訊,我騎單車依約前往伊亞,才踏進伊亞,立即被小V認出。

  因為小V的親切笑容,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兩人一打開話匣子就聊個不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小時候,每次要去初鹿牧場玩,總是經過美濃,但從未嚐過美濃冰品,後來才知它跟班鳩冰品在台東頗有名氣。

  在老江蘇牛肉麵飽餐一頓後,爸爸說要帶我去吃好吃的美濃冰淇淋,那麼悶熱的天氣,令人吃不消,我當然二話不說的贊成,雖然我有點咳嗽,但難得有機會吃冰,我怎可以輕易放過。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晴空下,開往初鹿的方向出發,經過卑南,爸爸說中午就吃草根香吧,我隨口說好,其實心裡並不是很想吃。

又經過老江蘇牛肉麵,心想那家很有名,不知何時才能吃到,此刻,父女心有靈犀一點通,爸爸說:「那家很好吃,可惜你不愛吃」,我驚訝的回他說:「我何時不愛吃牛肉麵,回來就去吃看看吧。」其實我在台東的確不太常吃牛肉麵。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一直嚮往的自由,悄悄的出現在我眼前。

遠眺看見老鷹在天空飛翔著。剎那間,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息。 

文章標籤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初聞山里車站,讓我產生莫名的憧憬,有著無限又奇妙的遐想。  

根據有限的資料,它是一個深藏於群山裡的迷你車站。令人十分好奇,她究竟是什麼樣的火車站?  

為了探訪充滿謎樣的山里車站,我搭上吉普車前往,晴朗天空,教人臉上忍不住笑從心中生。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今天是一年一度偉大的母親節。

  早上差點睡過頭,起來後趕緊做蛋糕,原本要請媽媽吃大餐,但媽媽要減肥不想吃大餐。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星期去新竹芬家教她影像處理與網頁排版,在芬家過夜,跟剛滿七個月大的小布丁相處的時間較多,陪伴她玩耍,仔細觀察她的一舉一動,豐富的肢體動作讓我看得好有趣,而且她很乖。


  小布丁喜歡一個人玩耍,也喜歡抓東東來啃,連我的相機鏡頭蓋也難逃小布丁的魔掌,聽芬說因為小布丁正在長牙,會很不舒服,需要啃東東好磨牙,小餅乾還小時因為沒有東東可啃,就抓外婆的手來咬,還是用力的咬,痛得外婆大叫。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來到竹東之前,拜讀過網友的文章,知道竹東市場有座教堂,之前去過竹東市場兩三次,卻從未發現過天主堂。



一個晴朗的清晨,來到熱鬧的竹東市場,昂首眺望,果真發現一座天主堂,雖然很老舊,但在湛藍的天空下是那樣耀眼,令人不覺肅然起敬。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清晨,來到竹東市場,跟一般傳統市場沒什麼兩樣,依舊人聲鼎沸,這次並不是要去買菜,而是要去品嚐雷諾瓦所推薦的葉媽媽米糕

  走進擠滿人車的巷子裡,路上停滿正在卸貨的貨車,以致後面的車子動彈不得,動作慢的攤販們忙著擺攤,耳邊迴響著攤販奮力的叫賣聲,我緊抓相機包,從只能容得下一人的空間匆匆穿梭,有時走在騎樓,無意發現三個蛋糕一百元的招牌,攤子上的每一個蛋糕雖不很華麗,但看起來很可口,真想當場買下來當早餐吃。

  終於找到葉媽媽米糕,原來就在巷口的另一頭,並不難找,長春路轉大同路,就在中央市場入口的第一家店面,抬頭看上面招牌,寫著「葉媽媽冰城」,但攤子擺的是小吃,據說他們只賣三樣,有糯米飯($25)、魷魚羹($30)、排骨湯($40),先叫了糯米飯跟魷魚羹,然後進去坐下,店內很寬敞又乾淨。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因為去芬家作客,早上出去吃早餐,沒注意手機掉了,在芬家才發現,芬立即載我出去找,順便去竹東市場買東東。

  很久沒去傳統市場,竹東市場處處都是人山人海,攤販們扯開嗓子吆喝著叫賣,提著菜籃的歐巴桑使出渾身解數跟攤販討價還價,好熱鬧不已,但我卻沒那個心情悠閒的逛,不時低頭企圖尋找手機的蹤跡,期盼奇蹟的出現。

  突然,芬停下來,問我有沒有帶錢,我沒帶鈔票,只有硬幣,問她五十元可以嗎?芬說可以,拿我手上的五十元硬幣跟賣饅頭的老闆娘買了五個咖啡色饅頭,原來這就是芬曾跟我提過好吃的黑糖饅頭,因為老闆娘沒有固定的攤位,是流動攤販,不一定每天都會遇到,要靠運氣,想不到我一來就遇到。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很久沒有那麼早起床,其實是因為被蚊子叮,一夜遲遲無法入眠,醒來時已是清晨五點多,從窗外照射的陽光染黃了房間裡的地板,睡意全消,趁著好天氣趕緊出門,因為油桐花季快要結束了。

印象中我從未見過桐花,最近看過很多網友拍了桐花的照片,看了更嚮往不已,過去安排賞桐行好幾次,竟一次沒能成行,今年不論如何非要賞到桐花不可。幻想著自己張開雙臂,輕輕的踩踏著五月雪,來個輕舞飛揚,或者坐在地上抬頭望著湛藍天空,多麼羅曼蒂克,一想到這裡忍不住揚起嘴角微笑。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